會員活動及服務
my little helper

My little helper!

對於?育一個兩歲的小朋友,可能各位家長也認同不只是教導他們A B C或顏色或 數字這些知識那麼簡單,另一方面的大挑戰是克服 "trouble two"的問題!

我相信每一個小朋友也有她們獨特的" trouble "方法,例如有些小孩子在這階段會特別偏食、有些小朋友會「每事問或反駁」,有些會較難控制等情?等。不過我相信其實不是那麼 " trouble "或可怕,這階段只是一個要考驗我們家長耐性,堅持立場,要反覆灌輸及強化信念的過程而已!

對我來說,這階段我最重點想囡囡學習的是她的自理能力及責任心,因為她即將入學前班,要適應自己上學的重大轉捩點(也是作為媽媽最不捨得的過程,不能再陪她上堂了!!),但我們越早培養,子女便越能適應這轉變!

我的其中一個好幫手是 World Family 教材當中的歌曲 這系列的影碟內全是由小孩子演繹的生活概念,小朋友看得投入,內容也非常實際能配合囡囡這階段的生活細節!例如她很喜歡其中一首 "Clean-Up Time", 每當她睇的時候我會加以解釋,記得有一次家傭姐姐在收拾衣物時囡囡主動去幫手,一邊收拾衫?一邊自己唱
"It’s clean-up time, clean up time! Everyone, come work along!"!

我在一些生活習慣上也讓她參與及幫手,例如收拾玩具及整理書櫃等,每當我一哼出"It’s clean-up time",她便會拍拍自己說 "I can help!"

這樣融入生活的學習及應用比起多費唇舌的講導理更見成效!

立即申請「迪士尼美語世界」體驗版Disney's World of English,一起分享使用成果!(點擊)
緊貼 World Family Hong Kong Facebook (點擊)
於Instagram Hash TAG #WorldFamilyHongKong 分享您使用「迪士尼美語世界」Disney's World of English 的時刻吧!

延伸閱讀
135

【高敏兒童】定義、辨別方法、對應方法| 6個讓高敏兒童快樂成長的秘訣

143

【分娩過程】分娩前的徵兆| 方法和過程| 如何舒緩分娩痛楚?

131

【陪月】陪月是什麼? |聘請陪月員注意事項及收費| 如何挑選合適的陪月員?

111

【百日哭】百日哭是什麼? |如何判斷「百日哭」?| 如何對應百日哭?

Copy of Colourful Cassette Tapes Retro Music YouTube Channel Art (6)

【BB發燒】BB幾多度算正常/發燒?|探測體溫方法|退燒處理方法及需要看醫生?

106

【BB滿月】有咩要準備?|滿月有咩習俗?擺滿月酒要做咩準備?

立即索取免費體驗套裝

適合懷孕媽媽及0-6歲小朋友
每天和迪士尼朋友一起自然輕鬆學英語!

適合懷孕媽媽及0-6歲小朋友
每天和迪士尼朋友一起自然
輕鬆學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