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活動及服務
bb也是小天才-迪士尼美語世界

BB也是小天才 | 迪士尼美語世界

「天生我材必有用!」這句說話可能感覺比較像古舊的說法,但相信只要父母給予一個良好的成長環境,您的小朋友將來也許是個資優天才。不過首先父母先觀察BB在哪一方面比較優秀,然後多加重點培訓使他們愛上學習從而發揮小宇宙。

以下4個方法有助刺激BB腦部發展:

1. 對新事物的好奇性
對於BB,周圍的所有事情和人他們都會感覺很新奇有趣,這個時候他們的腦部便會發出一個信號,就是探索。父母可以透過他們的五感刺激腦部發展——味覺、嗅覺、視覺、觸覺、聽覺,都有助成長。

2. 與BB一起閱讀故事書
根據輔導心理學家表示,在成長心理學角度,閱讀可以提升小朋友專注、認知能力、想像力、對人際的認知。父母可以選擇一些充滿圖畫及趣味性的故事書與BB一起閱讀。這個動作可以從0歲就開始,慢慢培養他們對閱讀的興趣,使他們愛上閱讀。

3. 為寶寶唱一首輕快旋律的歌曲
柔和的音樂不但可以讓BB覺得心身安定,而又可以培養他們的聽覺。建議家長可以在BB睡前習慣播放Bedtime Song,久而久之當聽到歌曲播放時便知道是睡眠時間到了。

原來聽歌曲時也可以鍛煉他們的記憶力,例如不斷重複播放英語歌曲,可以使歌詞及旋律記進腦裡。到長大時候聽到熟悉的旋律時,他們便會自然而然地記起歌曲的內容了。

4. 一起外出探索
現在疫情已經稍微婉和,建議父母可以多帶BB去到郊外接觸不同的事物,刺激他們的視覺、聽覺和觸覺的發展。例如去到農場,可以接觸到不同的小動物和植物,父母可以用一個活學活用的方式教導BB這是東西的特性。可能突然有一天會有意外的收穫,就是BB會告訴您們這個是什麼小動物。

「迪士尼美語世界」是一套具備趣味性及學習性的教材,在迪士尼卡通人物的陪伴之下可以一起學習英語,吸引BB的目光之餘亦可引發他們自主學習的態度。這套學習系統是集合了聽覺(例如:Sing Along系列歌曲)、視覺(例如:主課程教學系列)、觸覺(例如:Play Along系列遊戲及歌曲)、味覺嗅覺(例如:Let’s Play系列的神奇的學習工具箱,包含了多種DIY的元素——透過影片學習烹飪)

BB在學習的過程難免會遇上一些挫折,但父母不應該給予負面情緒使他們產生學習恐懼。在過程之中,父母需多說鼓勵的字眼例如 “Try Again!” 或者 “Let’s Do it together!”等,讓BB感覺他們學習的路上並不孤單。不妨試一試以上方法,讓您的BB也可以成為小小天才。



緊貼 World Family Hong Kong Facebook 
(點擊)
於Instagram Hash TAG #WorldFamilyHongKong 分享您使用「迪士尼美語世界」Disney World of English 的時刻吧!

延伸閱讀
135

【高敏兒童】定義、辨別方法、對應方法| 6個讓高敏兒童快樂成長的秘訣

143

【分娩過程】分娩前的徵兆| 方法和過程| 如何舒緩分娩痛楚?

131

【陪月】陪月是什麼? |聘請陪月員注意事項及收費| 如何挑選合適的陪月員?

111

【百日哭】百日哭是什麼? |如何判斷「百日哭」?| 如何對應百日哭?

Copy of Colourful Cassette Tapes Retro Music YouTube Channel Art (6)

【BB發燒】BB幾多度算正常/發燒?|探測體溫方法|退燒處理方法及需要看醫生?

106

【BB滿月】有咩要準備?|滿月有咩習俗?擺滿月酒要做咩準備?

立即索取免費體驗套裝

適合懷孕媽媽及0-6歲小朋友
每天和迪士尼朋友一起自然輕鬆學英語!

適合懷孕媽媽及0-6歲小朋友
每天和迪士尼朋友一起自然
輕鬆學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