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活動及服務
鍛煉嬰幼兒小手肌肉的方法

鍛煉嬰幼兒小手肌肉的方法

幼兒在成長階段中的小手肌肉尚未發展成熟,而當他們的小手沒有足夠的力量握筆,而強逼他們寫字或有機會導致所寫的字大多不美觀。其實家長可以在他們0歲時給予他們足夠的鍛煉便可以大大改善他們的寫字方法。您可以參考以下方法幫助他們。

0至1歲

在這個年齡的幼兒已懂得基本的抓握反射動作,一旦觸摸到東西便不會放手。而他們的手指亦會向內彎曲作握物狀,這種反射動作會在三個月大時漸漸消失。家長可以嘗試讓他們接觸各種不同材質的物品,例如:塑膠、布、水、木頭、甚至紙張…等,越多刺激對他的智力發展越好。

1至2歲

在這個歲數的小朋友小手肌肉已經開始變得愈來愈靈活,已能善用小手完成許多工作。家長可以嘗試讓他們自行拿起輕的物件(例如兒童故事書、學習海報)或從瓶子倒出小物件等等。小朋友現在是處於探索階段的過程,所以家長可以適當地鼓勵他們自行摸索從而建立他們的自信心及主動性。

2至3歲

這個階段的小朋友已經可以開始運用拇指和食指逐頁翻書,以及扭開瓶蓋等動作。家長可以讓他們用寫字板、變色筆或水彩筆等畫畫,用簡單圖形砌成一個完整的圖案又或者串珠子。這樣可以鍛煉他們小手指動作的精準度。

總括來說,先給小朋友有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而當他們長大後便能夠有好的發展空間。

《文章轉載: https://goo.gl/JrBcM9》

———————————————————————————————————————————–

小朋友到了1至3歲已經開始懂得說有意思的說話,可以做出簡單的句子,當問他們問題的時候,他們會透過手指表示答案。「迪士尼美語世界」的其中一系列的教材 “Play Along!” 概念來自Learning by Doing,這是專門設計給剛開始學習英語的嬰幼兒。小朋友不單止可以從中學習到英語,裡面亦包含不同種類的玩具。小朋友可以利用這些玩具來鍛煉他們的小手肌肉並且可以藉著教材來運動一下手腳,增強各種感官的刺激。一來家長可以與小朋友建立親子互動關係、二來可以從遊戲中不知不覺學會英語,如同學校母語般輕鬆地吸收起來,奠定優質的英語基礎。

延伸閱讀
website heading photo 2560 X 1440 (12)

【迪士尼美語世界 X 誠品書店】母親節期間限定活動

Copy of Colourful Cassette Tapes Retro Music YouTube Channel Art (7)

[BB床選購指南] 選購嬰兒床前有咩準備? | 6個購買前考慮因素

135

【高敏兒童】定義、辨別方法、對應方法| 6個讓高敏兒童快樂成長的秘訣

143

【分娩過程】分娩前的徵兆| 方法和過程| 如何舒緩分娩痛楚?

131

【陪月】陪月是什麼? |聘請陪月員注意事項及收費| 如何挑選合適的陪月員?

111

【百日哭】百日哭是什麼? |如何判斷「百日哭」?| 如何對應百日哭?

立即索取免費體驗套裝

適合懷孕媽媽及0-6歲小朋友
每天和迪士尼朋友一起自然輕鬆學英語!

適合懷孕媽媽及0-6歲小朋友
每天和迪士尼朋友一起自然
輕鬆學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