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活動及服務
讓小朋友一起做家務

讓小朋友一起做家務!

生活在現今世代的小朋友大多數都是獨身子女,所以往往家長都會把他們寵壞使很多事情都會養成懶惰。其實自小培養小朋友做家務也有好處,可以增強他們的自信心、責任感以及養成幫助別人的習慣。家長可以在小朋友到1歲時候開始分配一些比較容易的家務給他們做。

因為自小從家務的微小事情可作培養孩子的學習能力。若然一個不愛勞動的小朋友,將來他是否愛學習也難以推測。此外在外國長大的小朋友,家長都會讓小朋友自己做一些簡單的家務。例如預備晚飯時,可以叫他們擺放餐具在桌子上、幫忙拿飯?到飯桌又或者一起摺衣服。

 

家長可以因應小朋友的年齡大小而分配不同的家務給他們,可以參考以下歲數而分配家務。

2 – 3 歲:把垃圾丟進垃圾桶內、幫媽媽掛衣服、自行收拾玩具。
4 – 5 歲:把餐具放在餐桌上、自己刷牙。
5 – 6 歲:自己穿衣服及鞋、在家長的指導下一齊摺衣服。
7 – 13歲以上:幫忙收拾房間、掃地、抹地及和家長到街市買飯?。

當孩子幫忙做完家務可以讚賞他們做得很好但切勿不要以禮物去獎賞報酬因為這樣做會引致他們覺得“應份”。所以只要他們能夠完成指定家務,他們會意識到原來完成一項家務也是一種樂趣。

《文章轉載: Oh!爸媽 https://goo.gl/4tJNbC》

————————————————————————————————————————————————————————-

「迪士尼美語世界」的學習系統包含許多生活細節及教導小朋友做一些家務及基本禮儀。家長可以播放教材內的 Sing Along DVD而其中一首歌曲“Clean Up Song”是教導小朋友玩完了玩具然後自行收拾。小朋友透過這些情景會自然而然地學到生活規距及做家務的責任心。他們不單只從教材中學習到英語,還學到了成長過程其他重要的生活智能。家長若能適當地與他們一起“分擔”家務,小朋友便能繼而培養一份助人為快樂之本的心了。


立即申請「迪士尼美語世界」體驗版Disney’s World of English,一起分享使用成果!(點擊)
緊貼 World Family Hong Kong Facebook 
(點擊)
於Instagram Hash TAG #WorldFamilyHongKong 分享您使用「迪士尼美語世界」Disney’s World of English 的時刻吧!

延伸閱讀
website heading photo 2560 X 1440 (12)

【迪士尼美語世界 X 誠品書店】母親節期間限定活動

Copy of Colourful Cassette Tapes Retro Music YouTube Channel Art (7)

[BB床選購指南] 選購嬰兒床前有咩準備? | 6個購買前考慮因素

135

【高敏兒童】定義、辨別方法、對應方法| 6個讓高敏兒童快樂成長的秘訣

143

【分娩過程】分娩前的徵兆| 方法和過程| 如何舒緩分娩痛楚?

131

【陪月】陪月是什麼? |聘請陪月員注意事項及收費| 如何挑選合適的陪月員?

111

【百日哭】百日哭是什麼? |如何判斷「百日哭」?| 如何對應百日哭?

立即索取免費體驗套裝

適合懷孕媽媽及0-6歲小朋友
每天和迪士尼朋友一起自然輕鬆學英語!

適合懷孕媽媽及0-6歲小朋友
每天和迪士尼朋友一起自然
輕鬆學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