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活動及服務
語言發展的重要性-迪士尼美語世界

語言發展的重要性 | 迪士尼美語世界

我們一向都很重視頌軒的語言發展, 所以購買了「迪士尼美語世界」的教材, 同時我們會定期報名參加寰宇家庭俱樂部的活動,以往頌軒上堂的時候很少反應, 直到最有一次我們參加了與Foggy 一起去野餐的活動後,他對著美語姐姐有正確的回應, 他好明顯聽得懂美語姐姐的指令下作回應。而且平日我教了很多次”give me five”; 手勢他都不懂做, 直到堂上美語姐姐用了約一分鐘時間就教識了頌軒。他懂得做了之餘,還會主動要求我與他”give me five”。自問不是作老師的材料,所以這是意外的收穫。 我們平常都是用中文為主與頌軒溝通,所以上堂是為一另頌軒有output的機會。

 

以往上堂時都會走來走去,但這次他非常專注下完成了全程課堂。美語姐姐要他從apple tree 上取1個apple, 他真的只要一個,旁邊的同學給他多個都不要。那時我發現他是完全跟到指令。此外最近的一堂課story telling 更令我意外,美語姐姐在說故事,本來頌軒是好安靜地聽故事,但當美語姐姐說到有一隻老虎會咬動物,突然頌軒拉著我的手要離開班房,他說要出外面看bees(蜜蜂)。我當時帶他到課室旁邊的椅上坐下,等他準備好再回到美語姐姐前聽故事。其實美語姐姐講故事之餘,還會有唱歌的。 誰知他聽到美語姐姐帶大家一起唱歌時,他好自然走上前跟美語姐姐跳舞和做動作。然後唱完歌又會回到旁邊的椅子坐下, 他好像要離遠一點聽故事。直到課堂完了後他又好開心走上前向美語姐姐示好。還會向美語姐姐”give me five”; 和 “say goodbye”; ,看見他的樣子都是不想離開課室。

我起初不明白這些行為,心裡想他的專注力會有待改善,直到課堂完畢後的1小時,我問頌軒為什麼不上前聽故事,他即時回應:BB卡卡(我心諗甚麼是BB卡卡)他不停講卡卡卡卡…(佢應該發音不正,我當時估他應該是驚驚)。然後我回到家再拿起美語姐姐曾說過的動物圖片再問頌軒是否驚驚? 他見到老虎就走開說:卡卡…然後喊…。 那時我才肯定知道頌軒驚驚老虎咬。原來他是用心和投入地聽故事, 而且是明白美語姐姐在說甚麼故事,是一個有趣的回憶。

事實證明頌軒是完全聽懂英語,他只是也2歲的小朋友!我們住的屋苑有很多不同國籍的小朋友,例如日本、韓國、印度、英國。他們都是說英語的小朋友,頌軒每一次遇到他們都會主動走上前”say hi”。他都很勇敢地以英語與陌生人溝通,他向其他人都好熱情地打招呼,沒有國籍之分。我早年的工作地方是英國公司,八成同事都是來自英國、澳洲、南非等的外籍人士。我起初工作的時候與同事溝通方法都總有一點點芥蒂,總會有點不習慣和不自然,通常不會主動接觸。但當我看見頌軒面對外國人的時候表現得非常有自信、自然及愉快的方式下溝通。我和老公都相信是因為「迪士尼美語世界」的幫助下令到頌軒愉快學習的同時,還增加了自信心。頌軒開始說很多單字,雖然還未說句子,但我們信相 input 好,相信很快 會output 更多。

 

其實看DVD的確是不錯的選擇,有很多媽媽都說看DVD對眼睛不好,但其實只要有適當的距離就不怕。頌軒起初都不喜歡看DVD,因為每次他會好快走上前看,我覺得太近了,所以每次看到這情況都會拉開頌軒,頌軒通常都會不滿地大叫、喊。然後他就會不想看下去。 最後我反而開少了DVD給他看。直到有一次教育顧問到來探訪跟進進度時,在她細心的指導下,我們明白頌軒的行為。她教識了我們一些方法讓頌軒可以坐定定看DVD,現在頌軒已經做得到了。當我們播放著DVD時,裡面的人物會做動作,頌軒會自然地起身跟著一起做,而且他會與電視保持一定的距離。我們發現頌軒的距離感已經開始掌握很好了,相信這是「迪士尼美語世界」帶給頌軒有愉快學習的成果吧!

 

寰宇家庭|用家分享|亞豬媽
【頌軒(乳豬)(2歲)- 2 個月便開始使用「迪士尼美語世界」】

 



緊貼 World Family Hong Kong Facebook 
(點擊)
於Instagram Hash TAG #WorldFamilyHongKong 分享您使用「迪士尼美語世界」Disney’s World of English 的時刻吧!

延伸閱讀
website heading photo 2560 X 1440 (12)

【迪士尼美語世界 X 誠品書店】母親節期間限定活動

Copy of Colourful Cassette Tapes Retro Music YouTube Channel Art (7)

[BB床選購指南] 選購嬰兒床前有咩準備? | 6個購買前考慮因素

135

【高敏兒童】定義、辨別方法、對應方法| 6個讓高敏兒童快樂成長的秘訣

143

【分娩過程】分娩前的徵兆| 方法和過程| 如何舒緩分娩痛楚?

131

【陪月】陪月是什麼? |聘請陪月員注意事項及收費| 如何挑選合適的陪月員?

111

【百日哭】百日哭是什麼? |如何判斷「百日哭」?| 如何對應百日哭?

立即索取免費體驗套裝

適合懷孕媽媽及0-6歲小朋友
每天和迪士尼朋友一起自然輕鬆學英語!

適合懷孕媽媽及0-6歲小朋友
每天和迪士尼朋友一起自然
輕鬆學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