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活動及服務
視障爸如何湊仔女 填表讀故事冇問題

視障爸如何湊仔女 填表讀故事冇問題

「其實我們兩公婆的視力,可能在兩三年後,會完全看不見。希望在視力還有一點時,盡力幫小朋友正常成長,多帶他去不同地方。」吳家麟右眼全盲,左眼尚有不足一成視力,太太情況也差不多。我在端午龍舟賽上認識也們,他們參加失明人士輔導的龍舟隊去扒龍舟,就是要以身示範,雖然爸媽看得不好,但仍可以做自己真正想要的事。

 

 

初見家麟,他正幫兩歲半的兒子換衣服,騎膊馬周圍行,手法俐落,以為他視力還好,那不足一成的視力,都是模糊的影子,像餵進進食飯時,他一擰歪面,家麟就把糊仔塞到他面上去,「我看不清楚他嘴仔嘛,所以他半歲就學會自己迎上嘴來吃糊仔。唔係就冇得食,仲整到一面都係!」他笑說。孩子漂亮的笑臉,要哄到好近好近才看得見。進進最愛到公園、歡樂天地玩,家麟覺得這是最困難的:「就怕他像濕水欖核飆一聲走甩,遍地小朋友都不知怎麼找,就拿?相周圍問人,見唔見仔。

 

 

不過才兩歲半的進進已經好懂事,站遠了的家麟一喊「進進,在哪?」正在溜滑梯的進進就飛也似的跑來:「?度!」繞?公園跑一圈又衝回來「?度!」自動報到。 填小一申請表像萬里長征  大把家庭怕照顧不周而卻步,索性不生,於是更多人問他,不怕把視障遺傳給孩子?家麟跟太太都喜歡小孩子,「視障者都有權利選擇有自己的家。而且我爸媽的眼睛都沒事,為何找有事呢?這不是遺不遺傳問題,是別把問題放大,當你怎麼面對問題的態度,才更重要。

 

家麟本身就是個不服輸的人。視網膜出事後,經歷過一陣低潮,但很快又爬了起來,跑步,行山,參加毅行者,學扒龍舟,想做的事,遇山過山遇石劈石,沒甚麼阻得了他。而且今時今日手機在手,若手執魔法杖,新聞天氣交通路線統統都有發聲手機app可以代勞,進進想看故事書,家麟用手機app把故事化成音效聽一次,才講給進進聽,他都會諗縮數,「我多數都講番細個已熟悉的三隻小豬呀、灰姑娘??佢聽。」

同其他家長一樣,要給進進搵學校,就煩了。不求名校,但求學校離家近,從搜集資料,網上下載表格、然後執?放大鏡,逐行邊看邊填,填一份最少要個半鐘,像萬里長征,「我盡了力,但我今年只報了四間學校。我有正常的同事家長都報了十多間。填表有時又會填出界,或者地址填錯去電話那格。」這些事找人幫手可快多了,「我都想自己經歷去做。趁還有能力,學業上我希望多參與。」他不會因為眼睛不方便,就不帶孩子去參加公眾活動,像學游水,那裏沒有專人照顧視障者,要帶他去更衣室,換衣服再去泳池,是有點難,「但我不想避開了,讓小朋友失去好多經歷。」這一切,為了孩子,也為自己。唯一真真正正,從心為進進做的,是半年前,給他帶來了大眼睛妹妹遙遙:「唯一沒法子是我們年紀大了,總有離開的一天,所以他們為進進帶來了妹妹遙遙,「覺得將來有甚麼事情,有個妹妹一起商量也好。也讓他學會如何照顧別人。」有這樣的爸爸,你會看到更漂亮的世界嗎?

 

《轉載自: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supplement/20160619/55241084

——————————————————————–

父母不幸地成了視障人士,但仍為至愛的揀選最好的,爸爸媽媽希望在自己失明前可以陪著進進快樂成長,就如同他們選擇了「迪士尼美語世界」學習系統一樣,產品當中包含了各式各樣會發聲的學習產品,這樣更能幫助爸爸了解小朋友學習的進度,進進能夠在一個不完滿的家庭中快樂成長,爸爸盡了他最大的努力陪伴小朋友一起成長,找學校,教導進進一些簡單的自理能力,目的就是要在完全失明前盡量陪伴小朋友,將最好的都留給他!「迪士尼美語世界」不單只可以培養您小朋友的學習能力更能夠建立一個很親密的親子關係。小朋友有一個開心快樂的童年都是每個家長都渴望見到,不要猶疑,立即登入 免費索取體驗套裝乙份啦!

延伸閱讀
website heading photo 2560 X 1440 (12)

【迪士尼美語世界 X 誠品書店】母親節期間限定活動

Copy of Colourful Cassette Tapes Retro Music YouTube Channel Art (7)

[BB床選購指南] 選購嬰兒床前有咩準備? | 6個購買前考慮因素

135

【高敏兒童】定義、辨別方法、對應方法| 6個讓高敏兒童快樂成長的秘訣

143

【分娩過程】分娩前的徵兆| 方法和過程| 如何舒緩分娩痛楚?

131

【陪月】陪月是什麼? |聘請陪月員注意事項及收費| 如何挑選合適的陪月員?

111

【百日哭】百日哭是什麼? |如何判斷「百日哭」?| 如何對應百日哭?

立即索取免費體驗套裝

適合懷孕媽媽及0-6歲小朋友
每天和迪士尼朋友一起自然輕鬆學英語!

適合懷孕媽媽及0-6歲小朋友
每天和迪士尼朋友一起自然
輕鬆學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