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活動及服務

與寶寶享受親子閱讀樂趣

親子閱讀有效提升孩子的閱讀樂趣,但有些家長誤以為在寶寶睡前唸故事給他們聽就足夠。其實父母可以多做更多增加孩子的閱讀樂趣,例如在懷孕期便開始朗讀英文書籍,刺激胎兒大腦發展;亦可以利用點讀筆輔助親子閱讀,令雙方更多互動之餘,亦可培養孩子閱讀的習慣。

親子閱讀小貼士

有很多家長認為親子閱讀代表與子女坐在一起閱讀書籍。其實除了與子女坐在一起閱讀,亦有很多不同方法享受親子閱讀的樂趣。

在懷孕期進行親子閱讀

一般在胎兒孕期35週的時期開始,寶寶已經具備近乎大人的聽覺能力且能夠聆聽到外界的聲音。所以父母在這個階段開始其實已可進行親子閱讀,例如定期在媽媽的肚子旁輕聲朗讀英文書籍或播放柔和的英語歌曲,這樣不但能安穩胎盤,更能讓寶寶從胎中就開始培養閱讀的興趣,增強他們長大後的溝通能力及刺激大腦發展。

順應子女的閱讀喜好

人與人之間相處在乎互相尊重與包容,父母與子女亦然。孩子年齡長大,除了身體發育之外,個人感官與思維都隨之成長,他們對每件事物都有自己的立場及喜好。
如果父母在親子閱讀時,沒有詢問子女意願而以主觀角度選擇一些認為適合孩子閱讀的書籍;這種做法不但局限了孩子的興趣,長遠更可能會導致孩子不願與父母交流自己的興趣及想法。
因此父母應該以開放的態度,讓孩子挑選自己喜歡的書籍,探索感興趣的知識。這樣不但有助孩子的心智發展,更可以令家長更了解他們的內心世界。

增強親子閱讀的趣味性

親子閱讀的確有助增強孩子的閱讀樂趣,但如果每天只重覆讀故事,再有趣的書籍也變得泛味。父母可以從不同方面為親子閱讀增加趣味性,令孩子更喜愛閱讀。

多用外形吸引的故事書

父母可以利用寶寶視覺敏銳的特點,多購買一些外形獨特的書籍,例如布書、硬皮書、發聲書或揭頁書等等。由於書籍外形與平常的不同,對於寶寶來說是非常新穎的事物,有助刺激他們主動探索及閱讀書本,增加親子閱讀的趣味性。

進行角色扮演

除了奇特外形的書籍,父母可以根據書本中的內容,來一場角色扮演,跳出文字的描述;這樣可以讓故事變得更生動有趣,有助增強父母與子女的互動性。讓孩子更能理解書本的意思之餘,長遠亦有助雙方關係更加親密。

點讀筆增強學習功效

在科技日新月異的情況下,有不少電子產品都能提升孩子學習的功效。而點讀筆就是其中一種能加強親子閱讀趣味及學童學習效率的產品。點讀筆故名思義是把筆頭點在文字上,就能自動讀出該文字的正確發音。當親子閱讀或孩子獨自閱讀時,遇到不懂發音的英文生字,孩子可以使用點讀筆學會生字的正確發音。

事實上,點讀筆除了只有「點讀」的功能外,有些點讀筆例如迪士尼美語世界的米奇互動學習筆更加入許多輔助學習的功能,包括錄音、發問和答問題或遊戲的功能,主要都是要讓小朋友學習變得更生動有趣,培養小朋友自主學習的態度。

點讀筆方便使用

點讀筆的操作非常簡單,只要簡單點上文字便能自動讀出發音。迪士尼美語世界的點讀筆比起坊間一些點讀筆在操作方面是十分簡單,筆上只有一個開關鏈,而配合教材書本能發揮不同的功能,這主要是因為我們的設計都是為幼兒而設,目標是讓幼幼兒也能有能力利用我們的特別設計的點讀筆自我學習。而且,坊間絕大部分的點讀筆都是以AI電腦發聲所操作,而迪士尼美語世界的點讀筆是以真人發聲錄製,設計團隊在這方面花了很多時間和功夫去製作真人發聲的點讀筆,因為團隊對於發音方面是十分講究,這對於小朋友在學習語言方面是十分重要,這也是設計團隊為了讓小朋友學好英語而發揮到盡善盡美的一點。

點讀筆增加孩子學習趣味

迪士尼美語世界的點讀筆除了操作上的便捷外,它的設計亦非常貼合兒童的愛好,以卡通主題人物設計,配合色彩繽紛的書本內容等等。這些設計都能吸引兒童的注意力,令他們主動地學習書本上的語言。

迪士尼美語世界為親子帶來非凡閱讀體驗

親子閱讀其實不止是讓寶寶透過故事書學習詞彙,這更加是一個與他們培養親子樂趣的時刻。建議父母每日抽約30分鐘的時間與寶寶一起閱讀,例如利用「迪士尼美語世界」的主課程系列!這包含了12本故事書且每一本都有不同的歡樂主題與65個生活故事。父母可以用聲音和動作的演繹,讓寶寶明白故事的內容從而提升他們的閱讀興趣。



緊貼 World Family Hong Kong Facebook 
(點擊)
於Instagram Hash TAG #WorldFamilyHongKong 分享您使用「迪士尼美語世界」Disney World of English 的時刻吧!

延伸閱讀
website heading photo 2560 X 1440 (12)

【迪士尼美語世界 X 誠品書店】母親節期間限定活動

Copy of Colourful Cassette Tapes Retro Music YouTube Channel Art (7)

[BB床選購指南] 選購嬰兒床前有咩準備? | 6個購買前考慮因素

135

【高敏兒童】定義、辨別方法、對應方法| 6個讓高敏兒童快樂成長的秘訣

143

【分娩過程】分娩前的徵兆| 方法和過程| 如何舒緩分娩痛楚?

131

【陪月】陪月是什麼? |聘請陪月員注意事項及收費| 如何挑選合適的陪月員?

111

【百日哭】百日哭是什麼? |如何判斷「百日哭」?| 如何對應百日哭?

立即索取免費體驗套裝

適合懷孕媽媽及0-6歲小朋友
每天和迪士尼朋友一起自然輕鬆學英語!

適合懷孕媽媽及0-6歲小朋友
每天和迪士尼朋友一起自然
輕鬆學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