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活動及服務
耐性與自學的培養

耐性與自學的培養

身邊的家長朋友經常討論如何可以培養孩子們的耐性,尤其是在看書、玩玩具甚至是吃飯的時候,如何能「坐定定」投入過程呢?這的確是父母的難題之一! 我也在學習的階段。

各位家長也不用太擔心,每當我向老師(幼兒教師)請教時,她們也大多數認同孩子在三歲正式入學前的專注力是仍在發展過程中,能夠專注到玩一件玩具5至15分鐘已是非常不錯。家長可以做的包括在旁邊引導、陪同,用角式扮演的方法去提高學習的趣味!

我自己也經常用以下的方法:

在講故事的時候我除了向囡囡演繹內容外,也會扮演聆聽者請囡囡用她的表達方法去告訴我故事的內容(例如問她簡單引導性問題: "what happen?",  "and then?" , "how do U feel?" ) 這方法也可觀察及提升她的表達能力

在玩拼圖時,我會將她喜歡的卡通人物拿出並一齊參與,例如是我放一塊,模仿Mickey, Minnie 等公仔也一齊輪流放,籍此提升分享及輪流的概念。

迪士尼美語世界之幼兒英語學習

若玩具及書籍有自學功能(例如Minnie pen 可讓小朋友自選閱讀或遊戲功能),我會鼓勵囡囡自己選擇書本、自己閱讀,尤其是在大人吃飯的時候,我會將她的閱讀?放在視線範圍內讓她自己閱讀但仍知識我們在陪伴她,培養她的獨立閱讀能力是透過迪士尼美語世界之幼兒英語教育。

延伸閱讀
website heading photo 2560 X 1440 (12)

【迪士尼美語世界 X 誠品書店】母親節期間限定活動

Copy of Colourful Cassette Tapes Retro Music YouTube Channel Art (7)

[BB床選購指南] 選購嬰兒床前有咩準備? | 6個購買前考慮因素

135

【高敏兒童】定義、辨別方法、對應方法| 6個讓高敏兒童快樂成長的秘訣

143

【分娩過程】分娩前的徵兆| 方法和過程| 如何舒緩分娩痛楚?

131

【陪月】陪月是什麼? |聘請陪月員注意事項及收費| 如何挑選合適的陪月員?

111

【百日哭】百日哭是什麼? |如何判斷「百日哭」?| 如何對應百日哭?

立即索取免費體驗套裝

適合懷孕媽媽及0-6歲小朋友
每天和迪士尼朋友一起自然輕鬆學英語!

適合懷孕媽媽及0-6歲小朋友
每天和迪士尼朋友一起自然
輕鬆學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