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活動及服務
笑可讓寶寶變得更聰明 迪士尼美語世界

笑可讓寶寶變得更聰明 | 迪士尼美語世界

爸爸媽媽您們可知道笑能令寶寶變得更聰明嗎?寶寶一般在出生第10至20天或者更早的時候就會微笑,到三個月左右會出聲笑。有一位美國學家伊林沃夫透過他的觀察後發現,第三天開始微笑的嬰兒去到6歲時候,智商已達到180了。

寶寶微笑可分為3個階段

1.自然地微笑

這多數都會出現在初生寶寶的身上但都是發生在他們睡覺的時候而且也是很短暫,所以家長都難以捕捉他們微笑的一刻。通常這一種無意識的笑都被稱之為「自發性微笑」。

2. 誘發性微笑

當寶寶到了1至2個月時,他們已經開始懂得看別人的面部表情,所以若然媽媽說話時的聲音比較高音更能夠誘發寶寶微笑。因此爸爸的男低音有時候不能夠誘發寶寶笑也不要太傷心啦!

此外,外來的刺激或許會產生讓寶寶笑的原因,我們可稱為「誘發性微笑」所以家長可以多嘗試給予歡樂情感給予他們。逗寶寶笑,對他的心理健康發展十分有利,父母也深深地體會到與寶寶在一起的歡樂。

3.社會性的微笑

寶寶到了3個月已經開始懂得辨認熟悉的人和聲音,例如爸爸媽媽面上的情緒表情,寶寶看見後會因應不同環境而毫不保留地表露「社會性的微笑」出來。

以下有五種方法引寶寶開懷大笑  

a.向寶寶做一些誇張的表情或動作 — 例如做鬼臉或者打哈欠都會讓他們多留意您們。

b.伏匿匿 — 每當寶寶看見爸爸媽媽從一個地方突然凸起頭,然後再把自己藏起來,不斷重複,用這種方法你就可以看到很多寶寶的笑臉。

c.用玩具吸引寶寶 — 以角色扮演的方法去模仿說話從而引起寶寶的注意力。

d.日常播放輕鬆音樂 — 家長可嘗試每一天播放音樂讓音樂成為他們生活的一部分,當養成了習慣便會跟著音樂的節奏而一起笑。

e.模仿動物的叫聲 — 如果家長模仿動物的聲音說話或發聲,寶寶會覺得很特別從而引發他們不知覺地笑出來。

《轉載自:每日頭條》

==============================================================

寰宇家庭的教材不只限於教導小朋友學習英語,而且更可以學習到許多在生活上的道德、禮儀、規矩及啟發小朋友日常生活所需。例如其中一課的主題是“People”,教導小朋友了解這個小社會及如何處理不同人的情緒管理。

此外,「迪士尼美語世界」歌曲以輕鬆愉快的節奏唱出,並將日常會話或是常用句型,轉換成歌詞旋律,迴盪於耳邊,所以到將來長大時亦會一直記得兒時學過的英語。父母可以嘗試每天按時播放著音樂或與寶寶一同唱唱跳跳,輕鬆愉快地把英語融入生活日常!



緊貼 World Family Hong Kong Facebook 
(點擊)
於Instagram Hash TAG #WorldFamilyHongKong 分享您使用「迪士尼美語世界」Disney’s World of English 的時刻吧!

延伸閱讀
website heading photo 2560 X 1440 (12)

【迪士尼美語世界 X 誠品書店】母親節期間限定活動

Copy of Colourful Cassette Tapes Retro Music YouTube Channel Art (7)

[BB床選購指南] 選購嬰兒床前有咩準備? | 6個購買前考慮因素

135

【高敏兒童】定義、辨別方法、對應方法| 6個讓高敏兒童快樂成長的秘訣

143

【分娩過程】分娩前的徵兆| 方法和過程| 如何舒緩分娩痛楚?

131

【陪月】陪月是什麼? |聘請陪月員注意事項及收費| 如何挑選合適的陪月員?

111

【百日哭】百日哭是什麼? |如何判斷「百日哭」?| 如何對應百日哭?

立即索取免費體驗套裝

適合懷孕媽媽及0-6歲小朋友
每天和迪士尼朋友一起自然輕鬆學英語!

適合懷孕媽媽及0-6歲小朋友
每天和迪士尼朋友一起自然
輕鬆學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