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活動及服務
玩具有助促進嬰幼兒的成長發展-迪士尼美語世界

玩具有助促進嬰幼兒的成長發展 | 迪士尼美語世界

隨?嬰兒一天一天地成長,由一開始抓?任何東西、只懂抓不懂放的條件反射,慢慢便能把玩手指,下意識地伸手抓取各種物件。要鍛練嬰幼兒的小手肌肉發展,最佳的方法便是玩玩具。從玩玩具當中,嬰幼兒能夠愉快地體驗抓取、搖動、 捉摸、塞放、推拉、拍打,甚至乎戳、擰、拋、開合、上下揭、按鈕、堆疊、解扣、敲擊等動作。讓嬰幼兒接觸不同物料的玩具,更能刺激其感官發展。

要令嬰幼兒日後能夠靈活、良好地運用工具,如匙羹、刀叉、筷子、剪刀、鉛筆、樂器等,首要任務是加強小手肌肉的鍛練,乃至日後在生活自理方面,如穿衣、綁鞋帶、收拾東西、做家務等都能夠應付自如。嬰幼兒在玩玩具的過程中,除了能鍛鍊手腦協調、發揮創意及想像力、增加對開拓與研究新事物的興趣外,更能刺激寶寶的視、聽、觸之官能,有助達致自我感覺統合。

玩玩具也是一個抒發情緒的渠道,能夠穩定心理質素,讓寶寶了解「自我」與「社會」的區別。所以玩玩具,對於嬰幼兒之成長發展真是極為重要!為寶寶選擇玩具,首要條件是安全!正值口腔期的嬰幼兒,常常會把手上的東西放進口裏,因此玩具的物料要符合國際標準、冇毒性,而玩具的設計更加需要無傷害性,表面無缺損、瑕疵、尖角等。

KaKa Votus 正值出牙時期,最喜歡一邊聽DWE的歌曲,一邊玩 Play Along! 系列的玩具,並且經常把手上的東西放入口中「品嚐」,這其實是口腔期的一種自我刺激,是學習過程、接觸事物、自我感覺統合的發展階段。

<

** 嬰幼兒放玩具入口有助刺激官能發展,只要注意衛生,經常清潔便可。

幸好,DWE 的玩具都符合國際標準、安全又易於清洗,作為媽媽的我,既然不能阻止她「放玩具入口」的自我刺激動作,便必須為她選擇合適、通過品質檢測的玩具,讓她在玩耍的過程當中,配合各種官感,能徹底享受該玩具的帶給她的快樂,提升自我滿足感。

KaKa Votus 很喜歡 Play Along! 系列的玩具,這是因為 Play Along! 的每份玩具都能配合其歌曲一起互動,十分有趣,透過各種情景一邊玩耍、一邊學習英語,效果事半功倍。Play Along! 系列的玩具,十分適合0-3?嬰幼兒使用,而且亦具備功能性,如顏色配對、大小對比、學習數字、認識動物、水果等等。寶寶玩得開心,媽媽安心又放心。

** 顏色鮮艷的玩具,可加強寶寶的視覺刺激。KaKa Votus 正在把「疊疊杯」當作成「小手鼓」一樣拍打。

** 選擇不同物料製造的玩具,有助寶寶的感覺統合,刺激寶寶的官感發展。

** 能發出聲音的玩具,可提升聽覺刺激,配合音樂節奏,打打拍子,更能培養音樂感。

玩玩具的好處多多,如果父母能陪伴在側,增進親子關係之餘,讓玩耍與學習相得益彰!

 

《轉載自:goo.gl/DUyme4

 

寰宇家庭|用家分享|Mrs Off-Ground (太太堅離地)
【KaKa Votus (1歲) – 懷孕期便開始使用「迪士尼美語世界」】



緊貼 World Family Hong Kong Facebook 
(點擊)
於Instagram Hash TAG #WorldFamilyHongKong 分享您使用「迪士尼美語世界」Disney's World of English 的時刻吧!

延伸閱讀
website heading photo 2560 X 1440 (12)

【迪士尼美語世界 X 誠品書店】母親節期間限定活動

Copy of Colourful Cassette Tapes Retro Music YouTube Channel Art (7)

[BB床選購指南] 選購嬰兒床前有咩準備? | 6個購買前考慮因素

135

【高敏兒童】定義、辨別方法、對應方法| 6個讓高敏兒童快樂成長的秘訣

143

【分娩過程】分娩前的徵兆| 方法和過程| 如何舒緩分娩痛楚?

131

【陪月】陪月是什麼? |聘請陪月員注意事項及收費| 如何挑選合適的陪月員?

111

【百日哭】百日哭是什麼? |如何判斷「百日哭」?| 如何對應百日哭?

立即索取免費體驗套裝

適合懷孕媽媽及0-6歲小朋友
每天和迪士尼朋友一起自然輕鬆學英語!

適合懷孕媽媽及0-6歲小朋友
每天和迪士尼朋友一起自然
輕鬆學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