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活動及服務
活學活用的教學方法

活學活用的教學方法

我由懷孕時已考慮購買以玩樂為學習前提的「迪士尼美語世界」教材,但遲遲無法下決定,最大的考慮因素是家人覺得價錢太貴而不值得購買,當時孩子未出世,我只好放棄了。在女兒22個月的時候,我終於勸服老公,決定購入,努力使用教材,要讓家人「跌眼鏡」!

開始使用時,女兒已進入 “Trouble two”,對教材的新鮮感只維持了一個月,之後便不肯使用,最差的時候連我自己玩TalkAlong! cards都不允許,我只好先把這些卡暫時收起,過了一段時間再拿出來用。我想起可能是自己太著緊孩子要坐定定學習,而忽略了以玩樂為主的學習動機,導致孩子感受到來自媽媽的學習壓力。之後,我改變了方式,用活動教學的方式,例如把卡片放在不同的位置,和孩子比賽誰比較快找到媽媽說的卡片,如果是動物類的卡片,我會放在地下,和孩子一起爬過去,並扮演動物的叫聲,孩子也經常見到動物卡片或書本時唱Play Along!的 “What’s inside”,玩得不亦樂乎。在使用這些方法後,孩子明顯比剛開始時更接納教材,並很主動找媽媽陪伴她一齊學習其他新卡和Play Along!玩具。現在已使用了快一年,基本單字孩子都已能認得並能發音,普通的英語對答也可以回應流暢,孩子這一年所獲得的英語比我想像中還更有效果。

所以想要孩子在快樂中學習,家長也要持著放鬆的心情,我學會不要把情緒帶給孩子,這點很重要,這就是我的使用心得!現在我的第二胎也開始使用了,希望這套教材帶給孩子歡樂童年回憶,讓我有更多驚喜收獲!

小朋友資料: Ina (2歲7個月)

延伸閱讀
website heading photo 2560 X 1440 (12)

【迪士尼美語世界 X 誠品書店】母親節期間限定活動

Copy of Colourful Cassette Tapes Retro Music YouTube Channel Art (7)

[BB床選購指南] 選購嬰兒床前有咩準備? | 6個購買前考慮因素

135

【高敏兒童】定義、辨別方法、對應方法| 6個讓高敏兒童快樂成長的秘訣

143

【分娩過程】分娩前的徵兆| 方法和過程| 如何舒緩分娩痛楚?

131

【陪月】陪月是什麼? |聘請陪月員注意事項及收費| 如何挑選合適的陪月員?

111

【百日哭】百日哭是什麼? |如何判斷「百日哭」?| 如何對應百日哭?

立即索取免費體驗套裝

適合懷孕媽媽及0-6歲小朋友
每天和迪士尼朋友一起自然輕鬆學英語!

適合懷孕媽媽及0-6歲小朋友
每天和迪士尼朋友一起自然
輕鬆學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