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活動及服務

歌曲如何幫助幼兒語言發展

大家可能從沒有想過,幼兒是如何學懂母語?還是覺得這是很自然就會學下來的事情?相信大部份人也有過學英文的經驗吧!相對大家來說,學習這樣的語言並非簡單的事情。但事實並非如此,學習外語和母語其實都一樣的,多聽才會說。甚至可以在歌曲中的歌詞學習,隨著節奏和語言交集之下,小朋友就好自然可以像母語般學習外語。

在寶寶開始牙牙學語時,寶寶會嘗試用嘴巴把聲音說出來,此刻便是幼兒語言發展的好機會。家長除了唸故事書、玩遊戲之外,讓寶寶多聽音樂,不僅對語言的學習與發展也有幫助,甚至能改善記憶和集中注意力,而且對身體協調和發展有幫助。

「迪士尼美語世界」Disney World of English學習系統裡面的Play Along! 及Sing Along! 系列歌曲,是因應幼兒的特點,由前日本高等音樂學校校長鈴木鎮一跟一群專業的研究團隊選寫結構簡單的旋律配上難度適中的歌詞,讓幼兒每天聆聽、再通過畫面來幫助小朋友記憶,配合著書本中的故事,令小朋友在不知不覺間吸收英文句子及詞彙。於一個充滿歡樂的氣氛底下,小朋友自然能享受歌唱的樂趣,過了一段時間,他們會自然地學會理解歌詞的意義及圖像記憶下 來,慢慢培養一對聆聽英語的耳朵,當然父母適時的讚美是不可以缺少的。

母語學習法對小朋友可說是一件十分自然的事,因為每天都有很多機會在日常生活中 使用及練習,就像學習廣東話一樣,不用刻意死記硬背,只是每天接觸,自自然然便會學懂,「迪士尼美語世界」Disney World of English就是採用了母語學習法,協助父母為寶寶製造一個全英語的環境,給予他們學英文的機會,待小朋友建立了一定的聆聽和說話能力基礎後,他們便會漸漸地學懂,而且自然地以雙語表達自己。
所以在家中除了給幼兒習慣每日聽音樂、玩學習卡、玩遊戲、閱讀故事書及看影片輸入學習之外,更可以透過會員專享的寰宇家庭俱樂部服務包括美語電話(Telephone English)、Facecall及參與多元化全英語活動輸出學習,當日子累積下來之後,便能自然地說出一口像母語般流利的英語。



緊貼 World Family Hong Kong Facebook 
(點擊)
於Instagram Hash TAG #WorldFamilyHongKong 分享您使用「迪士尼美語世界」Disney World of English 的時刻吧!

延伸閱讀
135

【高敏兒童】定義、辨別方法、對應方法| 6個讓高敏兒童快樂成長的秘訣

143

【分娩過程】分娩前的徵兆| 方法和過程| 如何舒緩分娩痛楚?

131

【陪月】陪月是什麼? |聘請陪月員注意事項及收費| 如何挑選合適的陪月員?

111

【百日哭】百日哭是什麼? |如何判斷「百日哭」?| 如何對應百日哭?

Copy of Colourful Cassette Tapes Retro Music YouTube Channel Art (6)

【BB發燒】BB幾多度算正常/發燒?|探測體溫方法|退燒處理方法及需要看醫生?

106

【BB滿月】有咩要準備?|滿月有咩習俗?擺滿月酒要做咩準備?

立即索取免費體驗套裝

適合懷孕媽媽及0-6歲小朋友
每天和迪士尼朋友一起自然輕鬆學英語!

適合懷孕媽媽及0-6歲小朋友
每天和迪士尼朋友一起自然
輕鬆學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