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活動及服務

從小開始培養良好的閱讀習慣

根據統計,原來在加拿大有40%的孩子並不能好好安睡,原因是生活太繁忙。孩子放學回家,忙著做功課、看電視甚至周末的時候要上其他的課外活動,將原本應有的睡眠時間都漸漸減少,引致睡眠質數變差。其實孩子是需要有充足的睡眠,但在生活繁忙的都市裡,連孩子的睡眠時間都瓜分了!原來父母的介入及以及慣常的時間表,對孩子安然入睡是非常重要的。

以下的方法,可供各位家長參考:

1.慣常時間表
把孩子的睡眠時間提前10分鐘,讓你與孩子有時間可以一起躺在床上然後利用這10分鐘時間講故事或聽聽他們在學校發生的事。只要養成這個睡前互相傾談的習慣後,父母與孩子的感情亦會更好。

2.變得有趣
做一件會令您孩子覺得有趣的事,例如一起大聲地讀出故事書的內容或者問對方一至兩條有趣的問題。如果孩子懂得寫字或畫畫表達意思時,可以嘗試用一些開放式的問題,讓孩子發揮創意地回答問題。

3.培養良好的閱讀習慣
透過閱讀的習慣可以從中養成觀察力、猜測力、組織力及創造力。另外家長亦可以透過故事書中給孩子進行情意教育,那就是建立正面的價值觀及學習情緒管理。專家建議可以在飯後的半小時或睡前一小時與孩子一同閱讀。這是希望能夠讓孩子自發地感到閱讀的樂趣並成為習慣。

 

《轉載自:Baby Mo雜誌及互聯網資訊》


立即申請「迪士尼美語世界」體驗版Disney's World of English,一起分享使用成果!(點擊)
緊貼 World Family Hong Kong Facebook 
(點擊)
於Instagram Hash TAG #WorldFamilyHongKong 分享您使用「迪士尼美語世界」Disney's World of English 的時刻吧!

延伸閱讀
website heading photo 2560 X 1440 (12)

【迪士尼美語世界 X 誠品書店】母親節期間限定活動

Copy of Colourful Cassette Tapes Retro Music YouTube Channel Art (7)

[BB床選購指南] 選購嬰兒床前有咩準備? | 6個購買前考慮因素

135

【高敏兒童】定義、辨別方法、對應方法| 6個讓高敏兒童快樂成長的秘訣

143

【分娩過程】分娩前的徵兆| 方法和過程| 如何舒緩分娩痛楚?

131

【陪月】陪月是什麼? |聘請陪月員注意事項及收費| 如何挑選合適的陪月員?

111

【百日哭】百日哭是什麼? |如何判斷「百日哭」?| 如何對應百日哭?

立即索取免費體驗套裝

適合懷孕媽媽及0-6歲小朋友
每天和迪士尼朋友一起自然輕鬆學英語!

適合懷孕媽媽及0-6歲小朋友
每天和迪士尼朋友一起自然
輕鬆學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