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活動及服務

幼兒教育能開發寶寶的觀察力及邏輯思維

觀察力及邏輯思考是寶寶認識世界、增長智識的基礎。在寶寶認知發育的過程,寶寶的學習能力特別強,為促進寶寶的學習能力,必須引導寶寶打開他的「智慧大門」,所以我們必須給予良好的幼兒教育,培養寶寶的觀察力及邏輯思維,讓寶寶自行探索世界萬物。

寶寶無時不刻的都在觀察大人的一舉一動,例如會留意大人的面部表情或動作,他們都會觀察得仔細,並模仿大人的行為來學習。觀察力是指大腦正在對事物構思並且通過聲音、氣味及觸覺而產生。因此,我們應該趁早讓寶寶接受幼兒教育,從多方面培養寶寶的觀察力及訓練他們的邏輯思維。

 

幼兒教育小貼士

家長可以從參考以下2種幼兒教育方法去訓練他們的邏輯思維

1.規律的生活

從寶寶的角度而言,他們是沒有時間觀念的,因此家長在幼兒教育方面可以從日常生活訓練他們先後次序及邏輯思維。例如,每天早上7時是吃早餐、下午3時是聆聽音樂/講故事,若然晚上9時是睡覺就可能定下每晚9時前就要洗澡。在做每一個動作前都要告訴寶寶,現在該做什麼,這樣就可以從無形中形成一個時間觀念了。

2.認識大自然

觀察力是指大腦正在對事物構思並且通過聲音、氣味及觸覺而產生的,為讓寶寶製造各種觀察的機會去訓練其感官,我們可以多帶寶寶接觸大自然。大自然是提升寶寶觀察力的有效方式,能使寶寶的五官觸覺更精確、細緻、敏銳。有研究指出觀察力優秀的寶寶往往在求知慾、好奇心、認知能力等方面的表現較為突出,這樣的寶寶在日後的社會活動中,往往能夠充當領導者的角色。

3.觀察生活

家長可以從簡單的幼兒教育英文方式,利用一頂帽子及公仔示範給寶寶看以下的動作:
“Next To” (旁邊)、 “Wear” (穿)、 “Around” (周圍) 及 “Behind” (後面)
透過這些動作可以讓寶寶認識不同位置的擺放,這樣就可以讓寶寶認識什麼是“空間”。家長可以給寶寶示範「開」和「閉」的分別,例如家長打開雙手然後閉起雙手,之後再加快速度,這樣就形成一個拍掌的動作。透過這些動作可以讓寶寶認識「開」和「閉」的分別,這樣就可以讓寶寶認識什麼是“因果關係”。

總結:小寶寶在探索階段都會接觸到很多不同事情,因此家長可以讓他們容易接觸到的地方放置一些玩具引起他們的興趣。此外,當小寶寶主動去發現新事物時,家長應給予恰當的鼓勵他們多嘗試從而引發他們的自主學習態度。

「迪士尼美語世界」適合0-3歲的寶寶使用並根據語言學及兒童發展心理學設計,並依照小朋友成長中不同的經歷而研發。寶寶可以先透過“Sing Along!”的歌曲聆聽不同的聲音例如其中一首歌曲《Clap Your
Hands》。家長在播放歌曲的同時附加拍手動作,到寶寶觀察了一段時間就認知到這原來是“拍手”的動作。「迪士尼美語世界」的學習系統以環環相扣的形式,令寶寶以多元化輸入及輸出的方式學習,每一個學習的動作都配合了視覺、聽覺、觸覺及動作讓幼兒清晰地理解每一個動作指示的意思,這就高個母語學習法系統的重點,能讓寶寶從玩樂中自自然然學習,完全不需要死記梗背,這樣就能夠引發他們自主學習的興趣啦!

 



緊貼 World Family Hong Kong Facebook 
(點擊)
於Instagram
Hash TAG 
#WorldFamilyHongKong 分享您使用「迪士尼美語世界」Disney World
of English 的時刻吧!

延伸閱讀
135

【高敏兒童】定義、辨別方法、對應方法| 6個讓高敏兒童快樂成長的秘訣

143

【分娩過程】分娩前的徵兆| 方法和過程| 如何舒緩分娩痛楚?

131

【陪月】陪月是什麼? |聘請陪月員注意事項及收費| 如何挑選合適的陪月員?

111

【百日哭】百日哭是什麼? |如何判斷「百日哭」?| 如何對應百日哭?

Copy of Colourful Cassette Tapes Retro Music YouTube Channel Art (6)

【BB發燒】BB幾多度算正常/發燒?|探測體溫方法|退燒處理方法及需要看醫生?

106

【BB滿月】有咩要準備?|滿月有咩習俗?擺滿月酒要做咩準備?

立即索取免費體驗套裝

適合懷孕媽媽及0-6歲小朋友
每天和迪士尼朋友一起自然輕鬆學英語!

適合懷孕媽媽及0-6歲小朋友
每天和迪士尼朋友一起自然
輕鬆學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