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活動及服務
小朋友的安全感

小朋友的安全感?

寶寶出世之前,在媽媽的肚皮內不論是進食、呼吸或排泄,都經由臍帶代勞。而子宮內亦有羊胎水,穩定子宮內溫度,又能緩和腹部外來壓力和衝擊,給予寶寶極大的安全感。

而寶寶當出世後,沒有了羊胎水的保護,溫度和周邊的環境都產生很大的改變。這對他們來說是很大的挑戰,因為寶寶要開始學習以自己的能力用肺部呼吸,而他們所聽到的聲音亦會比出世之前嘈吵。這時,爸爸媽媽細心的呵護,可給予寶寶足夠的安全感。 平日當寶寶處於安靜狀態,爸爸媽媽可以多關注他,彼此亦可享受親子的溝通:

1. 多與寶寶作身體接觸

輕撫寶寶,抱著他輕搖及與他做一些嬰兒運動(例如協助他作一些輕柔的腳部伸直、彎曲,轉換不同的身體姿勢等),這些都是很好的親子溝通方式。

2. 多與寶寶作目光交流

保持在寶寶的視線內(新生兒是8至10吋距離),用各種表情哄他玩。

3. 輕柔地和寶寶說話、哼歌

寶寶對較高聲調又溫柔的說話聲特別感興趣。

4. 當寶寶啼哭時,每次盡量對他的哭聲作即時回應,留意他有甚麼需要

     * 試試檢查寶寶的尿布,是否需要更換?

     * 是否上一餐吃少了,要早一點餵他?

     * 是否穿太多而感到太熱?

     * 甚至考慮細微的地方,例如:小腳是否被東西纏著了?被蚊子咬了嗎?……等等

 走近寶寶,讓他看到你,一邊檢查一邊向他說話,可能已讓他平靜下來了

5. 如果不是以上的問題,寶寶的啼哭可能代表需要你多一點安撫

     * 嘗試輕撫他,溫柔地對他說話

     * 播放一些輕柔的音樂,或用柔軟的手巾把他包裹緊,令他有安全感

     * 抱著他輕搖

 

《文章轉載: ParentingHeadline | 圖片轉載: 互聯網》
 

其實家長亦可以利用一些寶寶喜歡的音樂令寶寶放鬆心情,例如 Clap Your Hands及Peekaboo! 等歌曲,與小朋友進行互動,透過拍手及以手遮掩眼部,均能令小朋友感到喜悅及快樂,如同與小寶寶一起玩耍。

立即申請「迪士尼美語世界」體驗與寶寶的快樂時光! https://goo.gl/5s6ff1


立即申請「迪士尼美語世界」體驗版Disney’s World of English,一起分享使用成果!(點擊)
緊貼 World Family Hong Kong Facebook 
(點擊)
於Instagram Hash TAG #WorldFamilyHongKong 分享您使用「迪士尼美語世界」Disney’s World of English 的時刻吧!

延伸閱讀
135

【高敏兒童】定義、辨別方法、對應方法| 6個讓高敏兒童快樂成長的秘訣

143

【分娩過程】分娩前的徵兆| 方法和過程| 如何舒緩分娩痛楚?

131

【陪月】陪月是什麼? |聘請陪月員注意事項及收費| 如何挑選合適的陪月員?

111

【百日哭】百日哭是什麼? |如何判斷「百日哭」?| 如何對應百日哭?

Copy of Colourful Cassette Tapes Retro Music YouTube Channel Art (6)

【BB發燒】BB幾多度算正常/發燒?|探測體溫方法|退燒處理方法及需要看醫生?

106

【BB滿月】有咩要準備?|滿月有咩習俗?擺滿月酒要做咩準備?

立即索取免費體驗套裝

適合懷孕媽媽及0-6歲小朋友
每天和迪士尼朋友一起自然輕鬆學英語!

適合懷孕媽媽及0-6歲小朋友
每天和迪士尼朋友一起自然
輕鬆學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