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活動及服務
學會分享及禮讓的快樂

學會分享及禮讓的快樂!

迪士尼美語世界~ 孖女分享!
 
家中有兩個小朋友,還要一樣細小年紀,必然會遇到爭吵搶奪的時候,要她們學會輪流及分享的概念實在不容易,因為這個年紀的小朋友都是比較自我中心。因此從一開始用教材時我就非常喜歡 “SHARING, SHARING, ONE FOR ME AND ONE FOR YOU”這首歌曲,影片中FROGGY只有一份的水果,如何分給BUNNY呢? 除了提到東西可以一分為二之外,FROGGY樂於與BUNNY分享水果都是一個重要課題;我留意到幼稚園面試時切水果是其中比較多會考核的題目,PLAY ALONG SET就有這組切水果玩具,珠寶從小已接觸及懂得這個切開分開概念,想不到竟然可以幫助到幼稚園面試。我每遇到需要分享情境都跟她們重覆又重覆唱這首歌,最近因為一個家庭計劃而發現珠寶對分享已有很好的理解及概念。
 
由於珠寶是孖女,從小一同長大,爸媽對她們的時間也是共同的,因此我跟先生商量輪流每星期周六只帶珠寶一人去街,讓她們單獨享受跟爸媽相處的時間,我才發現她們每當吃特別的如雪糕,或者買禮物如貼紙,餅乾,她們都會提到要跟對方SHARING。記得一次買了一個玩具,寶寶就說要SHARE給珠珠;一次給珠珠買了一盒餅乾,珠珠立刻多拿一盒說要買給寶寶。聽到她們時時掛念著對方,做父母的覺得非常安慰,縱使日常生活中還是會爭玩具互搶東西,畢竟仍是年紀小吧!希望珠寶慢慢長大,分享的概念會成為她們習慣啦!
 
迪士尼美語世界! 會員分享
 
外輪流也是我一直非常注重教導珠寶的概念, “TAKING TURNS, FIRST YOUR TURN, THEN IS MY TURN”,教材中這首歌及片段非常清楚簡易說明何謂 輪流,所以每當珠寶爭奪一件玩具或是爭做一件事,我都會唱這首歌,重新提醒她們要TAKE TURNS,現在兩歲的珠寶已經能自發地輪流一齊玩囉。
延伸閱讀
website heading photo 2560 X 1440 (12)

【迪士尼美語世界 X 誠品書店】母親節期間限定活動

Copy of Colourful Cassette Tapes Retro Music YouTube Channel Art (7)

[BB床選購指南] 選購嬰兒床前有咩準備? | 6個購買前考慮因素

135

【高敏兒童】定義、辨別方法、對應方法| 6個讓高敏兒童快樂成長的秘訣

143

【分娩過程】分娩前的徵兆| 方法和過程| 如何舒緩分娩痛楚?

131

【陪月】陪月是什麼? |聘請陪月員注意事項及收費| 如何挑選合適的陪月員?

111

【百日哭】百日哭是什麼? |如何判斷「百日哭」?| 如何對應百日哭?

立即索取免費體驗套裝

適合懷孕媽媽及0-6歲小朋友
每天和迪士尼朋友一起自然輕鬆學英語!

適合懷孕媽媽及0-6歲小朋友
每天和迪士尼朋友一起自然
輕鬆學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