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活動及服務

在全球一體化的影響下,香港的小朋友懂得兩文三語幾乎已經是基本要求,所以不少家長不斷尋找小朋友學英文的好方法,絞盡腦汁希望他們打好良好的語言基礎。學習一種語言,不少家長也知道要聽、說、讀、寫、循序漸進地掌握,但要打好英文基礎,到底靠點讀筆、圖書,還是聽兒歌比較好呢?今次就讓我們看看這些小工具對小朋友學英文有什麼好處!

 

如何學好英文?4種小朋友學英文方法

  1. 習英文聆聽方法

小朋友學英文總離不開「聽、說、讀、寫」四個步驟,首先在「聽」方面,聽歌絕對是一個十分奏效的學英文方法,簡單而有節奏的音樂旋律可以更易刻在小朋友的腦海,同時一邊看著歌詞,一邊唱,就會更容易記住和理解英語詞彙,加上有趣動作,增強他們對英語的興趣,小朋友學英文就更加事半功倍。此外,選擇有卡通人物主角的英語讀物,如迪士尼美語世界的英文動畫或兒歌,每天給他們播放,便可製造一個全天候英語環境,只要孩子多聽多看,就自自然然會習慣英語生活。

  1. 習英文口語方法

學習語言一定要多聽多看,家長的鼓勵也十分重要。爸爸媽媽平日可以跟小朋友以英語談話,即使他們說錯也不打緊,適時給予讚賞,讓他們建立自信心。另外,也可以透過參加一些幼兒小組班,讓小朋友有機會跟外國老師或其他小朋友溝通,可以學習正統英語發音之餘,也可以增加社交能力。迪士尼美語世界之會員更可以透過寰宇家庭俱樂部World Family Club所提供的英語學習手機APP,為小朋友每星期預約電話美語服務,跟美語哥哥姐姐進行即時通話,也可參加寰宇家庭俱樂部World Family Club的全英語小組遊戲,讓小朋友習慣跟外國人談話。

  1. 習英文閱讀方法

至於「閱讀」方面,有趣的英文故事書固然能提升小朋友看英文書的興趣,書本上,豐富的色彩及圖片能對小朋友的視覺帶來刺激,而且很多字彙和內容都是日常生活常用到的,如能夠配上點讀筆更可讓小孩學習標準讀音。同時爸爸媽媽也可以跟小朋友一起閱讀英文故事書,一邊談天一邊說故事,除了可讓他們更容易入腦外,也可以培養親子感情。說到點讀筆,迪士尼美語世界獨有設計的米奇米妮互動學習筆除了擁有閱讀的功能外,更加入多種互動學習元素,讓閱讀變得有趣生動,增強小朋友持續學習的興趣,對建立自主學習態度有著很大的幫助。

  1. 習英文寫作方法

閱讀能力和寫作能力可謂密不可分,要訓練寫作技巧,小朋友首先需要對詞彙有一定數量的認識,市面上有不少學習教具都可以助小朋友一把,除了上文提到的點讀筆,也可以利用迪士尼美語句界獨特設計的語言學習機,小朋友從小開始聆聽學習大量詞彙,同時學習大量句子,以一個自然輕鬆的學習法學會造句。除了詞庫外,文法都是一大重點,簡單的拼圖造句遊戲可以訓練他們熟悉句子的結構和類型,家長們也可以按照圖畫內容,讓小朋友自行嘗試造句描述不同圖畫。

總括而言,小朋友越早接觸英文,就越容易上手,但家長千萬要記得不可「逼得太緊」,要令孩子們在學習中找到樂趣,才會有動力持續學習下去,用錯方法只會弄巧反拙。「迪士尼美語世界」可以營造全方位的英語學習環境,配合多媒體教材,如點讀筆及語言學習機,不需刻意教導,也能讓小孩自然地說出流利、正統的英語,現在就讓可愛的迪士尼卡通人物陪伴著小朋友學習英文!

 

關於小朋友學好英語的常見問題

1. 假如父母的英語水平有限,該如何協助小朋友學好英語呢?

即使父母的英文水平不高,他們仍可透過不同途徑幫助孩子學習英語。例如,父母可以利用發聲圖書,幫助他們小朋友更好地理解英語單詞、短語和句子。另外,也可以使用閱讀筆,讓小孩學習標準英文讀音;又或者可以唱英文兒歌,讓孩子學習歌詞中的英語詞彙和發音等。此外,還可以帶小朋友透過參加一些幼兒小組班,讓他們有機會跟外國老師學習英語。

2. 如何引導小朋友開口說英語?

想引導小朋友開口說英語,首要的是要創造一個輕鬆愉快的英語學習環境。父母可以通過玩遊戲、唱歌、聽故事等方式來讓孩子放鬆,並感受學習英語過程的愉快,從而讓他們更樂於開口說英語。其次,父母的支持也非常重要,當小朋友嘗試說出英語單詞或句子時可給予讚美和鼓勵,讓孩子感受到英語學習也能帶來成就感。父母還可以透過使用坊間不同的語言學習工具,例如發聲書或有內置的錄音及對話功能的語言學習機,去引導孩子們不斷地聽、說、讀、寫英語。除此之外,父母可以為孩子創造實際使用英語的機會,例如找英語母語人士與孩子交流,讓孩子有機會在實際場景中使用英語。

3. 如何把握學習黃金期,讓小朋友學好英文?

幼兒學英文的關鍵時期由0至6歲,因此父母可以把握這個學習黃金期,讓孩子置身在英語環境中。除了提供英語環境,父母還可以透過激發小朋友的創造力和好奇心來延長學習英語的時間。例如,可以讓孩子看英文卡通或電影、閱讀英文繪本,並引導他們討論故事情節或感受。此外,父母還可以透過遊戲來提高孩子對英文的興趣,例如英文拼字遊戲、英文歌曲唱遊等。全方位地給孩子製造一個英語環境,就可以更有效地啟發小朋友英語潛能。

4. 學英文有先後次序?應該從哪一步開始?

英文學習可分為兩部分,即輸入與輸出。「輸入(Input)」是指透過聆聽和閱讀,漸漸熟悉英文詞彙,逐步地建立穩固的英語基礎;而「輸出(Output)」是指透過說話和寫作,將所學的英文知識實際應用,以提升英文表達能力。學英文的先後次序可以視個人狀況而定,輸入與輸出的學習也可以同時進行,重點是由淺入深,建立孩子對學習英文的信心和興趣,並為他們製造快樂和自然的學習環境。

5. 有甚麼適合小朋友的學英文教材推薦嗎?

市面上的英語教學產品很多,但對於非英語母語的學習者來說,從零開始學習英語可能會感到困難。想讓小朋友更有效地掌握和學習英文,我們推薦「迪士尼美語世界」教材。這是一個全方位英語學習系統,結合輸入及輸出學習法,使用音樂、圖像、影像、遊戲和多元化活動為孩子提供一個英語學習環境,讓孩子在無壓力的情況下學習英語。父母不需要為英語字句翻譯或解釋擔心。 教材適合懷孕媽媽、0歲至12歲的兒童學習,並建議從胎教或嬰幼兒時期開始使用,效果最好。

 



緊貼 World Family Hong Kong Facebook 
(點擊)
於Instagram Hash TAG #WorldFamilyHongKong 分享您使用「迪士尼美語世界」Disney World of English 的時刻吧!

延伸閱讀
website heading photo 2560 X 1440 (12)

【迪士尼美語世界 X 誠品書店】母親節期間限定活動

Copy of Colourful Cassette Tapes Retro Music YouTube Channel Art (7)

[BB床選購指南] 選購嬰兒床前有咩準備? | 6個購買前考慮因素

135

【高敏兒童】定義、辨別方法、對應方法| 6個讓高敏兒童快樂成長的秘訣

143

【分娩過程】分娩前的徵兆| 方法和過程| 如何舒緩分娩痛楚?

131

【陪月】陪月是什麼? |聘請陪月員注意事項及收費| 如何挑選合適的陪月員?

111

【百日哭】百日哭是什麼? |如何判斷「百日哭」?| 如何對應百日哭?

立即索取免費體驗套裝

適合懷孕媽媽及0-6歲小朋友
每天和迪士尼朋友一起自然輕鬆學英語!

適合懷孕媽媽及0-6歲小朋友
每天和迪士尼朋友一起自然
輕鬆學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