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活動及服務
四句說話,讓父母走進小朋友的「內心」世界!

四句說話,讓父母走進小朋友的「內心」世界!

有時候父母都不知道小朋友在想什麼?要怎樣才可以走進他們的內心世界與他們溝通呢?有時候想跟他們聊一下,但卻不知從何說起?

第一個問題:在學校有什麼「好」事發生嗎?
其實這個問題是在調查寶寶的價值觀,了解他們內心覺得哪些是好,哪些是不好的。

第二個問題:今天你有什麼好的表現?
實際上是在激勵小朋友,增加他的自信心。

第三個問題:今天有什麼好收穫嗎?
是讓他回顧一下具體學習到什麼。

第四個問題:有什麼需要爸爸的幫助嗎?

這是一個擁有兩層意思的問題,第一表示我很關心你,第二表示學習是寶寶自己的事。

其實簡簡單單的四個問題,卻包含了很多關愛與關懷在內,事實上也證明非常有效。親子互相扶持,寶寶愉快成長,在教育理念中,要把小朋友教育好,最關鍵的就是親子關係要先處理好。
 

如果家長在小朋友心中建立起絕對的責任:
小朋友相信家長無條件地愛著自己,相信家長所有批評及表揚,所做的出發點都是為了自己好;小朋友在潛意識裡對此完全相信的話,那麼這種關係就是良性的親子關係,是相互關愛、支持、理解的穩定關係。

在這種情況下,教育小朋友便是最簡單的事情。

但是,在現實生活中,大部分人的親子關係是不穩定的或者說是扭曲的,小朋友並不能真正信任家長。父母都是愛自己子女的,但家長錯把愛的方式當成了愛,其實是一種無形的傷害!例如給小朋友最好吃的東西,最好的衣服,這只是一種愛的方式,並不是愛本身。而家長們的愛經常是帶有條件性的,例如,這次考試得了前三名,就帶你去哪裡玩等等。

是一個生命喜歡另一個生命的感情,是一種平等的關係,是無條件的,是一種整體接納,是要讓對方能接收到的。真正做一個好家長並不難。

 

要教育好小朋友,一定要注意下面幾句話:
1、絕對禁止高壓、打罵小朋友的做法,建立平等的關係。

2、真正地無條件愛小朋友,給予精神意義上的愛。

3、一定要尊重小朋友的獨立人格。

4、用正面的方法教育小朋友,時常對其鼓勵表揚。

5、調整親子關係,這是最重要的一點。

6、要注重小朋友品格和精神的培養,而非一味的追求分數。

教育是三分教,七分等。
三分教,是指教誨要適量。 說教過多只會讓小朋友會產生逆反心理,這樣就適得其反了。

七分等,是指父母要尊重小朋友的天賦秉性、成長步調, 對小朋友要保有耐心,讓他們去嘗試、去體驗、去失敗、去成功。小朋友的成長,需時日和世事的打磨,絕不可能一蹴而就。 揠苗助長,只能得不償失。 父母有慈愛的德行修養,子女便會有善根福德。 小朋友的成長過程,有時要爸媽的引導, 有時,要學會放手。讓他們自我探索。

《資訊來源:》http://www.cmoney.tw/

寰宇家庭誠邀您參與「擁抱愛分享愛」Love to Hug ‧ Love to Share 之短片拍攝活動,只需拍攝一段不多於10秒的親子擁抱短片,即有機會獲邀參與SingAlong! Show學習「迪士尼美語世界」內容的歌曲,並出席BB醫生之長者探訪活動,將學會的歌曲分享給長者,把愛傳開。

擁抱愛分享愛 Love to Hug ‧ Love to Share


立即申請「迪士尼美語世界」體驗版Disney’s World of English,一起分享使用成果!(點擊)
緊貼 World Family Hong Kong Facebook 
(點擊)
於Instagram Hash TAG #WorldFamilyHongKong 分享您使用「迪士尼美語世界」Disney’s World of English 的時刻吧!

延伸閱讀
website heading photo 2560 X 1440 (12)

【迪士尼美語世界 X 誠品書店】母親節期間限定活動

Copy of Colourful Cassette Tapes Retro Music YouTube Channel Art (7)

[BB床選購指南] 選購嬰兒床前有咩準備? | 6個購買前考慮因素

135

【高敏兒童】定義、辨別方法、對應方法| 6個讓高敏兒童快樂成長的秘訣

143

【分娩過程】分娩前的徵兆| 方法和過程| 如何舒緩分娩痛楚?

131

【陪月】陪月是什麼? |聘請陪月員注意事項及收費| 如何挑選合適的陪月員?

111

【百日哭】百日哭是什麼? |如何判斷「百日哭」?| 如何對應百日哭?

立即索取免費體驗套裝

適合懷孕媽媽及0-6歲小朋友
每天和迪士尼朋友一起自然輕鬆學英語!

適合懷孕媽媽及0-6歲小朋友
每天和迪士尼朋友一起自然
輕鬆學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