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活動及服務

使用 Play Along! 從遊戲中教嬰兒認字 | 迪士尼美語世界

從胎教起,媽媽便每天大量聆聽 Disney World of English 的歌曲,直到 KaKa Votus 出生後,聆聽的頻率有增無減。讓嬰幼兒浸淫在一個美語環境當中,自小進行雙語教學,無疑是令美語成為與母語 (廣東話) 同等重要的生活溝通方式。每天一節15分鐘 Play Along! 時間,與寶寶互動、唱歌、遊戲,不知不覺間寶寶已經對 Play Along! 的歌曲很熟悉。每次聽到媽媽唱歌的時候也手舞足蹈,以甜甜的笑容來回應,這是我們甜蜜的親子時刻。

 

剛滿8個月大的 KaKa Votus 已懂得認字咭,Cat / Dog / Duck / Bee …… 等等,出現在 Play Along! 的小動物,由於經常在唱歌、遊戲中接觸到,透過親子互動玩耍,很容易便能令寶寶懂得分辨。

Play Along! 系列中的歌曲,含有很多不同動物的叫聲,這種聲音能夠刺激寶寶加深記憶;而形象鮮明的動物玩具令寶寶對該動物的印象更加深刻。這是嬰兒學習認字前的重要根基。 認字,本身對嬰兒來說是一件抽象的事情,字體就像符號一樣,難以解密。因此,教嬰兒認字要從影像配合聲音開始,把抽象的事情實體化,讓嬰兒有更具體的體驗來了解「字」的本意。

 

像「Cat」一字,聆聽貓的聲音「Meow」(聽覺),看到貓的圖片 (視覺),手上拿?貓的玩具來玩耍 (觸角),配合貓的歌曲、互動唱歌,加上一起玩「躲貓貓」的親子遊戲。這樣寶寶便能對貓的認識加深,最後才使用字咭,讓寶寶對貓與「Cat」一字產生聯想,經過反覆練習,寶寶便能明白貓等於「Cat」了。

透過聽覺、視覺、觸角的刺激,再配合生活體驗 (互動唱歌和遊戲) 加深記憶與印象,嬰兒認字的方法可以是如此開心、冇壓力,從享受親子玩耍的過程中,同時滲透式認字,比起單向輸入的 Flash Card 認字法更加有趣。

「Flash Card 認字法」與「直映認字法」適合年紀較大的幼兒使用,而對於嬰兒來說,「Play Along! 認字法」則是一個更佳的選擇。迪士尼美語世界「Play Along!」系列,能讓寶寶在學習美語的過程中打好重要的基礎,從遊戲中學習,「Happy Learning」是我們想要 Homeschooling 的方式,而 DWE 的美語教材正好能完全配合我們的教學宗旨。

Disney World of English 真是一套不可多得的幼兒外語教育佳品。看? KaKa Votus 一天一天的成長,一天一天的進步,心感恩慰。

 

《轉載自:https://goo.gl/NGgdnJ》

 

寰宇家庭|用家分享|Mrs Off-Ground (太太堅離地)
【KaKa Votus (9個月) – 懷孕期便開始使用「迪士尼美語世界」】


立即申請「迪士尼美語世界」體驗版Disney's World of English,一起分享使用成果!(點擊)
緊貼 World Family Hong Kong Facebook 
(點擊)
於Instagram Hash TAG #WorldFamilyHongKong 分享您使用「迪士尼美語世界」Disney's World of English 的時刻吧!

延伸閱讀
website heading photo 2560 X 1440 (12)

【迪士尼美語世界 X 誠品書店】母親節期間限定活動

Copy of Colourful Cassette Tapes Retro Music YouTube Channel Art (7)

[BB床選購指南] 選購嬰兒床前有咩準備? | 6個購買前考慮因素

135

【高敏兒童】定義、辨別方法、對應方法| 6個讓高敏兒童快樂成長的秘訣

143

【分娩過程】分娩前的徵兆| 方法和過程| 如何舒緩分娩痛楚?

131

【陪月】陪月是什麼? |聘請陪月員注意事項及收費| 如何挑選合適的陪月員?

111

【百日哭】百日哭是什麼? |如何判斷「百日哭」?| 如何對應百日哭?

立即索取免費體驗套裝

適合懷孕媽媽及0-6歲小朋友
每天和迪士尼朋友一起自然輕鬆學英語!

適合懷孕媽媽及0-6歲小朋友
每天和迪士尼朋友一起自然
輕鬆學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