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活動及服務
Colourful Cassette Tapes Retro Music YouTube Channel Art

【親子聖誕活動】跟BB一起DIY親子小手工|附簡易教學

父母想與孩子之間增進感情有很多好方法,除了到戶外遊玩外,留在家製作親子小手工也是極佳的親子活動,親子小手工不單能刺激小孩的腦袋發展,也可以訓練孩子的小肌肉發展。

跟BB做聖誕親子小手工

不少家庭都會趁著聖誕佈置一下家居增添聖誕氣氛,家長不妨利用這個機會,跟BB一同製作親子小手工吧!以下教大家動手做兩款既有聖誕氣氛,製作又簡易,就連BB也能完成的小手工吧!

 

  1. 化妝棉聖誕裝飾

準備材料: 化妝棉、不同顏色的卡紙、棉棒、彩色筆、膠水、剪刀。

製作方法:

  1. 先將卡紙剪成長形的三角形,由尖端開始來回對折到底部,形成一個風琴狀的三角形。
  2. 將化妝棉貼在中間位置,作為公仔臉部。棉棒貼在後面凹陷處,作為手部。
  3. 最後利用彩色筆在化妝棉上畫出表情,加上BB自己喜歡的聖誕裝飾,輕鬆完成聖誕BB小手工!

圖片來源:https://kknews.cc/zh-hk/baby/krb6ajb.html

 

  1. 紙版小聖誕樹

準備材料: 紙箱、竹簽、彩色筆、不同款式鈕扣。

製作方法:

  1. 先將紙箱剪成聖誕樹形的三角形,然後用彩色筆把三角形塗上綠色,作為聖誕樹。
  2. 把不同款式鈕扣貼在聖誕樹表面,做成聖誕樹裝飾。
  3. 在背面貼上竹簽作為樹幹。
  4. 用條狀紙版捲成底座,最後把完成裝飾的聖誕樹插在底座上,簡單的聖誕BB小手工就完成了!

圖片來源:https://www.aizhezhi.com/zhezhi/3212.html

 

親子小手工 培養寶寶自信及創意

相信大家也會認同小朋友在成長中,自信是不可缺少的元素,能讓他們學習更順利。不論是親子小手工活動或是讓BB獨立完成的小手工,目的都是為了要讓BB動動手和腦,在過程中學習和訓練一下小肌肉的協調性。在製作親子小手工過程中,BB一定會遇到問題,畢竟他們有很多事情都未曾接觸過,家長應該趁著這個機會讓BB學習不同的解決方法,並鼓勵BB自己完成小手工,無論作品最後是什麼模樣,家長們都應該給他們一個鼓勵以作肯定,藉此讓他們建立一份自信。

 

親子小手工能培養BB多方技能

家長們應該怎樣去選擇親子小手工跟BB製作呢?其實親子小手工主要靈感是來自一些日常生活上會遇到的事物。例如,可以利用黏土來塑造一些生活上遇到的物件,如水果、小動物、植物等。這些利用日常事物作題材的親子小手工更能培養BB的觀察力。假如BB的小手工製成品能做到惟妙惟肖,這代表BB有著仔細的觀察力!另外,家長們亦可先提供一個主題,之後引導BB進行思考,培養BB的想像力,讓他們盡情發揮,創作他們腦海中的事物。甚至是天馬行空的事物也沒所謂。家長更可以在製作過程當中教導小朋友不同的語彙,鼓勵他們用說話表達,從而培養孩子的語言能力、手眼協調性和各種綜合能力等。

透過迪士尼美語世界當中的Let’s Play主題學習教材,家長可以利用包含大量的DIY材料的學習工具箱,配合全英語音樂和影片教學,讓小朋友在不同的DIY親子小手工活動當中,例如烹飪、科學實驗等,自由發揮創意完成一項又一項的手工成品,同時能在全英語的環境中學習英語,在一個快樂和自然的模式下學英文,同時培養孩子創意和協調能力。

親子小手工增添家庭樂趣

值得留意的是在DIY親子小手工過程中,有時候會需要用到剪刀或利器,家長必須從旁協助並加以提醒。藉此他們能透過製作親子小手工活動來增強親子之間的互動關係!

讓BB們寓學習於娛樂,從興趣中不斷學習、鍛煉、培養各項能力吧!無論是否聖誕節,你與BB都可以動手做親子小手工,一同享受專屬的親子時光吧!



緊貼 World Family Hong Kong Facebook 
(點擊)
於Instagram Hash TAG #WorldFamilyHongKong 分享您使用「迪士尼美語世界」Disney World of English 的時刻吧!

延伸閱讀
135

【高敏兒童】定義、辨別方法、對應方法| 6個讓高敏兒童快樂成長的秘訣

143

【分娩過程】分娩前的徵兆| 方法和過程| 如何舒緩分娩痛楚?

131

【陪月】陪月是什麼? |聘請陪月員注意事項及收費| 如何挑選合適的陪月員?

111

【百日哭】百日哭是什麼? |如何判斷「百日哭」?| 如何對應百日哭?

Copy of Colourful Cassette Tapes Retro Music YouTube Channel Art (6)

【BB發燒】BB幾多度算正常/發燒?|探測體溫方法|退燒處理方法及需要看醫生?

106

【BB滿月】有咩要準備?|滿月有咩習俗?擺滿月酒要做咩準備?

立即索取免費體驗套裝

適合懷孕媽媽及0-6歲小朋友
每天和迪士尼朋友一起自然輕鬆學英語!

適合懷孕媽媽及0-6歲小朋友
每天和迪士尼朋友一起自然
輕鬆學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