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活動及服務
Copy-of-Colourful-Cassette-Tapes-Retro-Music-YouTube-Channel-Art-8-scaled

【幼兒學英文】4種幼兒學英文方法推薦,為嬰兒創造優良英語學習環境最重要!

家長們其中一個最重要的難題,就是為子女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及教育,從小培養他們的英語能力。在香港這個國際化的大都市,兩文三語就顯得更為重要;本文將為各位講解幼兒學英文的重點,並推介幾個方法為你的嬰兒創造一個英語環境,讓他們能在遊戲中快樂成長。

幼兒學英文幾個重點要知!

0至6歲是嬰兒和小朋友學英文的關鍵時機,幼兒會依賴五感去學習語言;若家長能提供充滿正統英語的學習環境,刺激孩子的聽覺、視覺等,就能激發他們的語言發展潛力。

讀寫方面,家長可以因應子女的英語程度及興趣去選擇教材,並採用共讀、遊戲的手法,幫助幼兒學英語。幼兒時期,家長可以多與他們遊玩以英文設計的遊戲,讓他們邊學邊玩。除了玩遊戲外,亦可以多與寶寶閱讀感興趣的英文書,與寶寶進行共讀及互動,培養寶寶閱讀的興趣。

一般香港家庭多以廣東話為母語,因此,家中未必能提供最理想的英語學習環境給寶寶。因此,在聽講方面,家長可透過英文歌曲、音樂、遊戲、活動、影片等途徑,從小讓嬰兒增加接觸英語的機會。幼兒學英文同時亦着重輸出,家長可以不同方式鼓勵寶寶以英文說話,例如唱歌、朗讀書本、甚至是與才藝表演、演講、朗誦比賽等,多練習可以讓小朋友建立講英文的自信,多參與比賽也可以鍛鍊膽量,當然,對於參考比賽,家長也可以教導寶寶以輕鬆的心情面對,不要太在意結果,幼兒在學英文時便自然更有動力。

除了不同的英語教材,家長更可將日常生活的細節加入幼兒學英文的過程。對比起一些艱深難明的詞彙,比較日常化的詞彙,如日常用品、餐廳菜單、路上指示牌等字詞,這些常會接觸的事物會更容易記得,幼兒亦有更多機會將知識應用在生活上。與此同時,幼兒學英文的過程需要循序漸進,千萬不要操之過急;為了快速提升語言能力就選擇與程度不符的教材,只會適得其反。

4種幼兒學英文方法推薦

幼兒英語歌曲

寶寶一出生就會對聲音有反應,且能借由聽覺去建立語言能力,並在9個月大起,開始能聽懂不同字詞的意思;因此,聆聽英語歌曲是幼兒學英文的最佳起步點。

幼兒英文學習字卡及繪本

從6個月起,幼兒的視力開始成熟,能看到不同的顏色和圖案,這個時候家長可以開始讓寶寶看一些以圖像為主的英文圖書,與幼兒一起共讀,幫助幼兒學英文建立好基礎。當寶寶到了1-2歲時語言能力漸趨成熟,有能力單憑圖像就能認字的話,家長就可以讓寶寶多看英語字卡及有字句的繪本等教材。過程中,家長可以帶領幼兒練習單字的發音,配合適時的提問作互動交流,並多鼓勵寶寶思考書本的內容,也可以問答形式鼓勵寶寶多發表意見,以增加寶寶對英語的學習動機及記憶。

幼兒英語影片

當幼兒的聽覺視覺都開始發展穩定,故觀看英語學習影片亦是幼兒學英文的途徑之一。寶寶可以借由影片的畫面,與聽覺所接收到的字詞連結起來,有助理解每個詞彙所表達的意思;同時,寶寶亦可透過影片帶出的含意,更深理解生活上不同的概念和知識。

 

幼兒英語Playgroup

很多家長都會問,究竟「小朋友學英文邊間好」?要選擇最適合自己子女的英語課程,除了留意教材本身的內容之外,更加要考慮課程能否讓小孩子有充分表達自己的機會。幼兒學英文時不但需要注意輸入的過程,更重要的是有足夠的機會進行輸出學習,而參與英文Playgroup則可為幼兒提供以英語跟同齡的小朋友進行溝通、互動的機會。英文Playgroup一般會包含唱歌、遊戲、表演等元素,配合不同主題,邊玩邊學習英語詞彙,使寶寶在英語學習時的趣味大增,學習動機及效能自然有所提升。

「迪士尼美語世界」幼兒英語學習系統著重於為幼兒提供一個純正英語學習環境,系統包含輸入及輸出學習部分,除了讓幼兒在家以不同的形式輸入學習之外,更提供多元化互動英語活動和配套,包括寰宇家庭俱樂部舉辦的全英語活動、「Face Call」、「電話英語」鼓勵寶寶多說多聽,照顧到輸出部分的學習,整個系統環環相扣,家長們可隨時依據教材中的內容協助幼兒學英文,讓幼兒輕鬆自然地學會統正英語,盡早打好英語學習的基礎,幼兒學英文從此不再是難事!

 


緊貼 World Family Hong Kong Facebook 
(點擊)
於Instagram Hash TAG #WorldFamilyHongKong 分享您使用「迪士尼美語世界」Disney World of English 的時刻吧!

 

 

延伸閱讀
website heading photo 2560 X 1440 (12)

【迪士尼美語世界 X 誠品書店】母親節期間限定活動

Copy of Colourful Cassette Tapes Retro Music YouTube Channel Art (7)

[BB床選購指南] 選購嬰兒床前有咩準備? | 6個購買前考慮因素

135

【高敏兒童】定義、辨別方法、對應方法| 6個讓高敏兒童快樂成長的秘訣

143

【分娩過程】分娩前的徵兆| 方法和過程| 如何舒緩分娩痛楚?

131

【陪月】陪月是什麼? |聘請陪月員注意事項及收費| 如何挑選合適的陪月員?

111

【百日哭】百日哭是什麼? |如何判斷「百日哭」?| 如何對應百日哭?

立即索取免費體驗套裝

適合懷孕媽媽及0-6歲小朋友
每天和迪士尼朋友一起自然輕鬆學英語!

適合懷孕媽媽及0-6歲小朋友
每天和迪士尼朋友一起自然
輕鬆學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