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活動及服務

曾有研究指出,0-6歲是腦部發展的關鍵期,亦是幼兒學習的最佳時機。若在幼兒階段時,能為幼兒提供安全及充滿感官刺激的環境,可以促進幼兒腦部發展,有利於未來的學習。因此,家長們應善用不同幼兒學習資源,以把握寶寶們大腦發展的黃金時期。幼兒學習應以循序漸進方式進行,並要針對幼兒的發展需要,家長可以配合遊戲、歌曲、閱讀等方式,為孩子分階段進行教育,不宜操之過急、過份催谷!

幼兒學習首階段:語言學習

8個月大的嬰孩已開始發展語言能力,直到4歲左右就會發展成熟。語言發展和思維發展關係密切,掌握好語文能力,有助幼兒學習及思考,因此打好語言基礎幼兒學習中最重要的一環。家應在這幼兒學習階段特別留意和刺激寶寶兩文三語方面的發展,以便展出更多語言的神經元,這對將來學習其他語言會更得心應手,日後更能掌握兩文三語。據美國一項研究指出,幼兒學習語言的大腦運作會隨性別以有所不同。男生聯想力較豐富,傾向以視覺刺激學習;而女生則傾向以聽覺刺激去學習語言,只要多聽多看多接觸會加強對不同生字記憶。

幼兒學習階段二:人際關係、溝通能力、情緒管理 

家長應從幼兒2-3歲起,讓他們學習如何與他人溝通、管理情緒及處理人際關係的技巧,因此多與他們接觸人群,並進行社交的訓練,在幼兒學習中尤其重要。建議家長平日可多與小朋友唱歌、對話,對話的方式就像平常溝通方式便可,不需特別改變跟小孩一樣的聲線和語氣,同時多帶他們到不同地方探索、遊玩,習慣與同齡幼童一同嬉戲,並在安全的情況下讓小孩們自由沒有大家陪同下獨自遊玩,大人避免過份參與

家長可以多利用康文署提供的免費室內兒童遊戲室,將遊戲加入幼兒學習中,不但能培養以上能力,更可進一步訓練幼兒的大小肌肉發展;本文將為各位精選5個設備最齊全的遊戲室以供參考︰

大角咀體育館

以森林為主題,配以樹屋、城堡、動物等元素,小朋友可盡情使用滑梯、搖椅、攀架等設備,十分刺激。

青衣西南康體大樓

以海洋為主題、全港面積最大的兒童遊戲室,採光及空間感十足,內設軟墊小丘、燈塔滑梯及船型攀爬網架,小朋友定必流連忘返。

天暉路體育館

同樣以海洋為主題,設備新淨、且全舖軟墊,內有滑梯、海綿積木等遊樂設施;即使子女與其他小朋友追逐玩耍,亦不怕發生意外

北河街體育館

佈置以糖果屋為主題,可讓小朋友在安全和舒適的環境下,盡情地奔跑、翻滾、攀爬和享用場內各式各樣的設施,一定深受女孩子喜愛。

兆麟體育館

佈置以太空為主題,有繩網陣、太空船滑梯、迷宮、宇宙隧道等等,設施豐富好玩,小朋友們一定玩到樂而忘返

幼兒學習階段三:解難、聯想、整合分析能力

孩童的自我意識在4歲時已發展得比較完整,在這時開始加入解難的訓練,將有助發展未來的邏輯推理、思考、整合分析能力。建議家長在幼兒學習過程中,加入多個戶外參觀教學活動,使他們的五感發展更為完善;平日亦可透過唱念有韻律的詩詞、幫忙家中事務、玩角色扮演符合真實生活背景的遊戲,以便訓練各項思維能力。

透過以上的幼兒學習建議,家長為子女把握好大腦發展的關鍵時機。當小朋友的語言能力、溝通能力及分析能力發展成熟,自然能對日後學習新知識更有莫大的幫助學習更得心應手。

「迪士尼美語世界」幼兒英語學習系統,免費提供大量由美國哈佛大學的語言教育權威安道爾教授研發、聯同國際級專業團隊製作的幼兒學習教材,當中包括輸入式學習部分的語言學習卡、歌曲影片、互動學習筆等。家長可與子女一起朗讀、唱,選擇適合他們的學習模式,以加深小朋友對不同字彙和句子結構的記憶,提升學習效果;再配合輸出學習部分,讓寶寶參與全英語多元化活動,當中包括戶內及戶外的活動,特別着重互動性,鼓勵寶寶以玩的形式學習,另外小會員亦可透過電話美語與外籍哥哥姐姐傾計,給予寶寶機會多聽多說,亦能透過親子學習計劃跟進幼兒學習進度,讓寶寶以360角度學好英語,為日後的學習路打好基礎。

想了解更多有關「迪士尼美語世界」幼兒英語學習系統,可線上登記免費體驗版,家長將會收到線上及郵寄版體驗套裝,並附有迪士尼ABC海報乙套,與子女一同享受可安在家中學習英語的樂趣。

額外參考資料:

https://heho.com.tw/archives/92607

https://www.edb.gov.hk/attachment/tc/curriculum-development/major-level-of-edu/preprimary/pre-primaryguide-net_tc.pdf


緊貼 World Family Hong Kong Facebook 
(點擊)
於Instagram
Hash TAG 
#WorldFamilyHongKong 分享您使用「迪士尼美語世界」Disney World
of English 的時刻吧!

延伸閱讀
135

【高敏兒童】定義、辨別方法、對應方法| 6個讓高敏兒童快樂成長的秘訣

143

【分娩過程】分娩前的徵兆| 方法和過程| 如何舒緩分娩痛楚?

131

【陪月】陪月是什麼? |聘請陪月員注意事項及收費| 如何挑選合適的陪月員?

111

【百日哭】百日哭是什麼? |如何判斷「百日哭」?| 如何對應百日哭?

Copy of Colourful Cassette Tapes Retro Music YouTube Channel Art (6)

【BB發燒】BB幾多度算正常/發燒?|探測體溫方法|退燒處理方法及需要看醫生?

106

【BB滿月】有咩要準備?|滿月有咩習俗?擺滿月酒要做咩準備?

立即索取免費體驗套裝

適合懷孕媽媽及0-6歲小朋友
每天和迪士尼朋友一起自然輕鬆學英語!

適合懷孕媽媽及0-6歲小朋友
每天和迪士尼朋友一起自然
輕鬆學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