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活動及服務
「迪士尼美語世界」有教文法嗎 發現dwe的價值

「迪士尼美語世界」有教文法嗎? 發現DWE的價值

曾經,我以為迪士尼美語世界(Disney's World of English, DWE)只是適合小小孩唱幾首歌,說幾個簡單的單字的教材。曾經,我的國中、高中同學中,不少人被文法擊倒,永遠分不清什麼是完成式、被動語態、未來式。 曾經,我站在講台上,面對一群學美語多年的孩子,很努力的用英文解釋 past tense, past perfect tense.(過去式、過去完成式),而且是用英文對著一群10歲大的孩子解釋曾讓許多同學恐懼的文法概念。

隨著孩子使用迪士尼美語邁入第4個月,教育顧問說要讀最後一個級數,黃色的教材了,我非常的猶豫,買這套教材不就是要讓孩子快樂學美語,如果孩子這麼快就讀黃色教材,萬一孩子抗拒學習,我的錢、幾個月來的努力會不會白費了?雖然我遇到的教育顧很誠懇,很用心服務,甚至被我擋在家門口也一點抱怨都沒有(那天正好未滿2歲的 Sweety 吃到魚刺,我連夜開車衝到台北看急診,事先約好,特地從台北來的教育顧問就被擋在門口了),只是,我還是擔心他太年輕,不夠了解我的孩子。

抱著一試的心情,播放了第10到12片黃色主教材DVD,4歲半的 Bunny 明顯的愛上了這階段的課程! 原先的擔心,原來是多餘的,Bunny 深受故事的吸引,很專注的看著主課程中的故事,完全沒有負面的情緒。

Book 10中,一開始就寫, “Every morning, the sun comes up, and a new day begins.” 接下來是公雞叫其他動物起床,因為是每天例行的事,故事使用「現在簡單式」的句子呈現。對迪士尼寶寶來說,雖然不知道什麼叫「現在簡單式」,只是注意到 “Every morning”, 所以自然地使用了正確的文法。故事說到了3隻小鴨子每天例行的事,起床、洗臉、刷牙、上學,都是每天必做的事,文法仍然使用現在簡單式。在學校,老師問同學將來的夢想,是未來的時間,故事內容開始使用未來式。放假時,3隻小鴨子不上學,去了動物園,故事說到了老虎, “When the tiger is hungry, he eats.”子句的架構悄悄地運用在故事中。

到了Book 11, 先介紹動物園管理員米老鼠例行的工作,時態是現在簡單式, “Every morning, Mickey the Zookeeper wakes up very early and gets out of bed.”時態並不難,但是句子已經明顯的變長了,接著,“One very cold morning, Mickey the Zookeeper woke up early and got out of bed.”說到某一天發生的事,故事內容開始使用過去式。米老鼠的花生不見了,請來偵探高飛狗幫忙調查,在 Sing Along 4 中,搭配了一首有趣的歌曲, “Who took the peanuts?”許多動物被找來調查是否偷了花生。因著歌曲的搭記,孩子很容易對過去式印象深刻。

迪士尼美語世界強調母語學習法,整套教材以全美語教學,又是針對0歲起的小小孩設計,自然是沒有辦法對著小小孩解釋複雜的文法概念,看得出來,教材的設計者很用心的把文法概念藏在故事中,讓小小孩也能因為聽到 Every day, One day 等字,自然而然的運用正確的時態。當孩子大量聽到使用正確的文法的句子,因為有大量句子的輸入,很自然的在各樣的情境中,選擇使用正確的文法。原來迪士尼美語不是沒有教文法,而是選擇一個能讓小小孩也接受的方式,用母語學習法來教文法概念。搭配了好聽的歌曲,讓孩子在學習過程中容易琅琅上口,容易記住正確的文法架構。

一天晚上,正準備拿書播放CD片給Sweety 聽,4歲半的Bunny 卻直接把書拿去,直接唸出課本上小鴨子們的夢想的故事。我很驚訝,看著Bunny都唸對了,趕緊拿手機錄下這美好的一刻! 過了2天,去書局挑了可愛的紙,寫了一封信給Bunny,再留下一張可愛的紙,放在桌上給她,次日,Bunny起得早,立刻把信念給我聽,還是唸對了! 原來她真的不是死背句子! 幼兒園下課後,Bunny 也回了一封信給我。

利用教育顧問贈送的圖畫字典,Bunny 試著回信給我。

2歲的 Sweety 雖然還不會寫字,但也有進步了。她要喝水時,我請她說,“May I drink some water?”她故意說,“May I drink some peanuts?”因為我一直在等她說出正確的話,試了幾次,Sweety也說,“May I drink some water?”其中, “Peanuts”是她在 Book 11 中學到的單字。原來,造句能力是在頑皮的過程中訓練出來的。

原來,DWE是訓練孩子自然地、習慣性的使用正確文法,看著 Bunny 和 Sweety 開心地說英文,原來買這套教材,值得!

《轉載自:寰宇家庭台灣會員 http://goo.gl/qiksYO》


立即申請「迪士尼美語世界」體驗版Disney's World of English,一起分享使用成果!(點擊)
緊貼 World Family Hong Kong Facebook 
(點擊)
於Instagram Hash TAG #WorldFamilyHongKong 分享您使用「迪士尼美語世界」Disney's World of English 的時刻吧!

延伸閱讀
website heading photo 2560 X 1440 (12)

【迪士尼美語世界 X 誠品書店】母親節期間限定活動

Copy of Colourful Cassette Tapes Retro Music YouTube Channel Art (7)

[BB床選購指南] 選購嬰兒床前有咩準備? | 6個購買前考慮因素

135

【高敏兒童】定義、辨別方法、對應方法| 6個讓高敏兒童快樂成長的秘訣

143

【分娩過程】分娩前的徵兆| 方法和過程| 如何舒緩分娩痛楚?

131

【陪月】陪月是什麼? |聘請陪月員注意事項及收費| 如何挑選合適的陪月員?

111

【百日哭】百日哭是什麼? |如何判斷「百日哭」?| 如何對應百日哭?

立即索取免費體驗套裝

適合懷孕媽媽及0-6歲小朋友
每天和迪士尼朋友一起自然輕鬆學英語!

適合懷孕媽媽及0-6歲小朋友
每天和迪士尼朋友一起自然
輕鬆學英語!